寿险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保险文苑 > 寿险新闻 > 正文

中国人寿漳州分公司深入社区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

2024-03-04 15:03:10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通讯员 陈萍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2月28日上午,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中国人寿漳州分公司(以下简称“漳州国寿”)深入社区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

为传播金融正能量,推动医保政策深入人心,进一步提升金融消费者风险防范意识,漳州国寿客户服务中心、健康保险部联合组建“金融知识时光宣传队”,走进电力新村社区,开展以“金融消保在身边 保障权益防风险”及“城乡居民医保政策进万家 群众健康有‘医’靠”为主题的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为社区退休的老年群体带来了一场金融知识普及活动。

漳州国寿宣传人员在活动现场精心设置了金融知识宣讲台,摆上了内容丰富的宣传折页,挂上醒目的横幅,竖起迎风飘扬的宣传旗帜,吸引了过往群众的驻足。宣传人员身披绶带,热情洋溢地向过往群众发放《防范老年金融风险 筑好养老防护墙》《关于互联网保险消费的风险提示》《关于警惕“保本高息”金融诈骗的风险提示》等宣传折页,耐心解答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对非法集资、“保本高息”金融诈骗、电信网络诈骗等手段进行讲解,提醒老年群体不要相信陌生理财电话,不轻易泄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证、银行账号等信息,更不要向其购买所谓“低风险高回报”的理财产品,而应通过正规渠道购买理财产品,以免自身权益受到侵害。活动中,宣传人员为过往老年群众、新市民测量血压,以便民服务行动诠释“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初心与使命。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参与人数达50多人次,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取得了良好的金融知识普及效果。

漳州国寿此次宣传活动旨在提升消费者的金融素养,增强群众的金融风险防范意识,让“金融消保在身边 保障权益防风险”的观念入心入脑。同时,也通过消保知识的宣讲,倡导全民都要拥有城乡居民医保,健康才能有“医”靠。下一步,漳州国寿将不断探索消保为民新举措,积极与当地机构协作,以点滴行动践行消费者权益保护主体责任,形成金融知识宣传合力,助力构建风清气正的金融环境。

 

 

中国人寿漳州分公司深入社区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1.jpg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