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福建保险网!
寿险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 寿险新闻 > 正文

中国人寿南安市支公司党支部和南安市海丝商报社党支部联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党日活动

2019-07-05 17:44:35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通讯员 洪坚固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7月3日,中国人寿南安市支公司党支部和南安市海丝商报社党支部在眉山乡皇旗尖红色教育拓展基地联合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并且签订党建共建协议书,正式成为党建共建结对单位。 

   活动中,党员们换上红军军装,了解中共闽南游击队第二支队历史,举行升旗仪式、授旗授枪仪式等红色主题活动,体验“血战湘江”“飞夺泸定桥”等长征时期经典战役,感受红军战士的英勇无畏精神。
   双方将以党建共建为平台,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全面推动双方党组织的联系、联动、联创,深入推进双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及精神文明创建和企业文化建设,促进双方进一步提高党建工作水平,以党建引领各项业务和经营管理工作的健康持续发展。
   具体共建内容为党建工作交流、联合组织党课教育或党日活动、开展青年团员联谊活动、社会公益和扶贫助困活动、互相开展专题培训,联合开展健步行、羽毛球比赛、摄影采风等文体娱乐活动。
   据了解,眉山皇旗尖红色教育拓展基地的创建,得益于眉山红色资源优势。眉山乡“苦湖”地处南安市眉山乡三凌村群山中。1934年9月,红二支队在支队长尹利东、政委李剑光的带领下,取得了岩山反击战和夜袭贞洋的胜利,队伍进驻眉山三凌村及周边皇旗尖进行修整。9月22日,省保安4团纠集1500多敌军,兵分5路进攻三凌村苦湖,红二支队在当地群众的配合下,对敌军予以迎头痛击,敌军死伤30多人,缴获部分枪支弹药,取得了以少胜多的胜利,不仅保全队伍实力突出重围,而且有力策应红军战略大转移。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