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福建保险网!
寿险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 寿险新闻 > 正文

安溪国寿积极宣导部署反洗钱、防范非法集资、扫黑除恶等专项工作

2019-05-09 09:32:37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通讯员 林碧环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57日下午,中国人寿安溪县支公司经理李启儒在五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司务扩大会,部署2019年反洗钱风险专项排查工作、开展5月份“携手筑网.同防共治”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进行扫黑除恶、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反洗钱专题培训宣导。公司经理室成员、各部门经理及部分员工参加会议。

会上,李启儒经理宣导了省市公司2019年反洗钱风险排查有关通知精神,提出五点工作要求,一是高度重视,精心部署;二是全面排查,突出重点,确保排查取得实效。三是提高站位,落实责任追究。对违规失职人员要严肃追究责任,涉嫌犯罪的要及时移送公安机关。四是有效整改,堵塞漏洞。对存在的问题要抓早抓小、补缺补漏。对发现的涉嫌洗钱和恐怖融资行为线索,第一时间制定处置预案,妥善应对,及时上报监管部门和上级公司。五是保留轨迹,以备检查。

李经理还宣导了省市公司开展5月份“携手筑网.同防共治”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的通知,要求各部门切实履职尽责,抓好宣传月活动,并做好4-6月防范非法集资风险排查整治工作。随后,李启儒经理对全体人员进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反洗钱专题培训宣导。

扫黑除恶培训的专题是《扫黑除恶,整治保险欺诈》,李经理介绍保险欺诈的概念、危害以及反保险欺诈的意义、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各部门高度重视,提高风险识别能力,加强承保环节风险控制和理赔案件的调查和取证,做好反欺诈的预防和处置工作。强调扫黑除恶不仅是一项维护社会治安重要工作,也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要求各部门提高政治站位,做好日常宣传教育与排查工作,严把新人入司关,切实承担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主体责任,并提醒员工不得参与任何的涉黑涉恶组织。

反洗钱的培训专题是《当前反洗钱形势和2019年反洗钱主要工作》,李经理重点介绍2019年反洗钱主要工作,强调要求各部门员工要充分认清当前国内外反洗钱监管形势的严峻性,扎实开展承保、理赔、保全等洗钱风险防范和洗钱风险排查整治工作,积极开展反洗钱宣传教育工作,不断提升反洗钱识别能力,有效防范洗钱风险。

在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专题培训中,李经理介绍如何识别非法集资,讲解保险领域非法集资防范要点,要求各部门结合5月份“携手筑网.同防共治”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加强对内、对外宣导与警示教育,并提醒各职场的组训密切关注职场的销售人员的动态,确保将风险消灭在萌芽状态,并通过具体案例,引导员工提高合规经营意识,自觉抵制和远离非法集资。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