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福建保险网!
财险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 财险新闻 > 正文

中华财险福建分公司召开“合规整改年”活动启动大会暨案件警示教育推进会

2019-05-23 17:41:10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通讯员 郭海莉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为适应全面从严的监管形势,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及总、分公司2019年工作会议精神,做实全省风险合规工作,进一步夯实内控管理基础,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516日下午,中华财险福建分公司组织召开全省视频会议,启动2019年“合规整改年”活动,并推进案件警示教育活动。分公司/中心支公司分管领导、各职能部门/四级机构负责人、各部门风险合规管理员及风险合规/纪检监察部全体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共有三项议程。一是福建分公司总经理史巍总结了全省2018年风险合规工作情况,要求全省上下继续深入学习贯彻集团公司、财险总公司2019年风险合规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安排了分公司“合规整改年”活动及2019年重点风险合规工作,并对各级机构全面开展“合规整改年”及案件警示教育活动提出了几点要求。二是分公司风险合规/纪检监察部、财务会计部主要负责人郭海莉、蔡雁平分别对“合规整改年”整体活动方案及子方案进行了宣导。三是分公司风险合规/纪检监察部相关人员对2019年案件风险预防与警示教育工作计划进行了要点阐释,并深入剖析银行保险业非法集资、保险诈骗及反洗钱违规7个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以案说事、以案警示,令人警醒。

本次会议议程紧凑、会风务实,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明确了任务,为全面做好分公司各项风险合规工作提供了根本指导。福建分公司将以“合规整改年”为重要抓手,进一步提升全省系统依法合规经营的意识和能力,确保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助力公司可持续健康发展。

微信图片_20190516165025_副本_副本.jpg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