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险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保险文苑 > 寿险新闻 > 正文

富德生命人寿“小海豚计划一对一帮扶”在八闽地区传递关爱

2024-02-28 16:13:42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通讯员 邱维林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少年强则国强,作为富德生命人寿的一项长期公益活动,“小海豚计划”于2013年正式启动,以“关爱儿童健康快乐成长”为宗旨,以5-12岁儿童为受益对象,连续10余年落地开展系列公益活动。其中,小海豚计划的子项目“一对一帮扶”正在八闽地区满满“生根发芽”,通过发动全系统内员工作为志愿者,与困境儿童结成帮扶对子,给困境儿童带去物资帮助和心理帮扶。

1月9日,新年里的闽西天气虽然冷,但家住连城县的小沈心里却感觉很暖,今天她收到了来自500公里外深圳送来关爱礼包,这份关心来自富德生命人寿“小海豚计划一对一帮扶”。当日上午,富德生命人寿志愿者来到小沈的学校为她送上2000元助学金和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据学校老师介绍,小沈的家境困难但珍惜上学的机会,她每天需要步行40多分钟才能到校,十分辛苦但从不迟到早退。在小沈简陋陈旧的家中,志愿者见到她的家人——爸爸、妈妈和奶奶。小沈爸爸犯有严重的类风湿关节炎,手脚都已完全变形,早年从工地的脚手架上摔下来后腰部受损,基本丧失劳动能力,一家四口人依靠政府低保补贴和妈妈打点零工勉强度日。慰问交谈中,志愿者了解到由于家庭困难的原因让小沈比同龄人更内向更拘谨,但成绩在班级上一直名列前茅。活动中,志愿者鼓励小沈同学坚定信心,刻苦读书,自强独立,乐观向上。回程时,害羞的小姑娘向志愿者们小声的说:“叔叔阿姨,谢谢你们,我会好好学习,长大后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这是整个慰问过程中,她唯一主动说的一句话。这个既懂事又内向的孩子一句质朴的话语,让志愿者们为之动容,体会到了办好“小海豚计划”的深刻意义与价值。

年末岁尾的宁德地区,新春佳节氛围越来越浓烈。富德生命人寿宁德中支志愿者们,从蕉城区出发驱车200公里,来到屏南县岭下乡富竹村 “小海豚计划一对一帮扶”结对的儿童小宇(化名)身边,开展一场“新春送温暖”春节慰问活动。小宇今年7岁,在交流中了解到,家里一共有5口人,在村里属特困低保户家庭,只靠父亲一人务农,年均收入7000元左右,母亲及2个哥哥患有精神疾病,常年靠药物控制且没有任何劳动力。父亲由于长期劳作,落下各种基础病需常年吃药,给本就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困难的家庭情况,从来没有让小宇心生放弃,生活上他从小学会照顾妈妈及哥哥,帮父亲分担家务,在学习上,刻苦努力,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好评。当志愿者们把慰问金、大米、食用油、温暖包等爱心物资递到小宇手中时,他的脸上露出温暖的笑容,表示自己一定努力上进,勤奋学习,用良好的表现和优异的成绩来回报家人。

一份简单质朴的爱,赋予少年追求新生活,追求新梦想的勇气,“小海豚计划一对一帮”开启了一扇窗户,带来了一束温暖而坚定的光芒,温暖着一颗颗少年的心。在未来的日子,富德生命人寿福建分公司将持续开展小海豚公益活动,依托“一对一帮扶”子项目,用实际行动为更多八闽的困境儿童送上温暖,献出爱心。

 

 

图片9.png

 

图片10.png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