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险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保险文苑 > 寿险新闻 > 正文

中国人寿宁德分公司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2024-02-27 15:10:38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通讯员 陈丽芬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春节期间,正值万家团聚之际,也是非法集资活动高发频发期。为做好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广大市民防范风险意识,自觉抵制非法集资,保护大家的切身利益,维护金融秩序和社会稳定,2月19日,中国人寿宁德分公司开展“守住钱袋子 护好幸福家”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设立了咨询服务台,通过发放宣传折页、悬挂横幅、现场讲解等方式,向广大市民宣传非法集资的特征、表现形式、常见手段等,结合市民更为关心的黄金珠宝、茶叶、第三方财富管理、养老、涉农、解债等领域为重点,尤其对打着科技创新、绿色转型、“一带一路”、乡村振兴等“落实政策”旗号,利用元宇宙、NFT、虚拟货币、数字藏品、“网上跨境证券交易”等新概念的新型非法集资陷阱加强风险预警提示,揭示非法集资的危害性,普及防范非法集资知识,引导市民选择合法正规的投资渠道,警惕虚假宣传和高额回报承诺,提高市民非法集资行为的辨识能力,守住钱袋子,过好幸福年。同时,公司工作人员还向市民宣传反洗钱、反电信网络诈骗法等金融知识,引导市民筑牢安全底线,增强安全意识,切实提升依法维权能力。此次活动共计发放宣传资料80余份,咨询群众50余人次。

通过开展宣传活动,普及金融知识,使群众的法律意识和防范意识有了进一步提高。今后,中国人寿宁德分公司将继续常态化做好宣传教育工作,让社会公众更多一份对金融知识的了解,少一份金融风险。

 

图片1.png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