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险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保险文苑 > 寿险新闻 > 正文

新华保险福建分公司为福州鳌峰街道捐赠应急救护一体机

2024-02-28 16:02:45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通讯员 郑宗灿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为有效助力我国急救体系的完善,推动社会公众急救能力提升,达到“会救、愿救、敢救、能救”的目标。2023年,新华保险依托新华人寿保险公益基金会携手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共同发起了“新心相伴·救在身边”急救能力建设公益项目。

2月23日,在喜庆、祥和、温暖的元宵佳节来临之际,新华保险福建分公司代表新华人寿保险公益基金会向福州市台江区鳌峰街道捐赠“应急救护一体机”急救设备。新华保险福建分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马礼龙,办公室(党委办公室)总经理杨德华,福州中支业务精英及急救志愿者参加捐赠仪式。

在急救设备揭幕仪式后,现场开展了急救知识有奖问答。

福州市台江区鳌峰街道入驻企业多,人员密集且流动量大,此次捐赠的“应急救护一体机”急救设备能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加强街道在突发状况下应急救护能力,增进人民福祉,厚植为民情怀。

据介绍,我国每年心源性猝死人数约为55万,平均每分钟就有1人死于心源性猝死,高达87%的心脏骤停发生在院外。若能在病发后的4分钟内使用AED进行除颤,抢救成功率可达60%以上,“黄金4分钟”的说法也因此而来。然而现阶段,我国平均每10万人配置的AED仅有15台左右。整体而言,我国AED的配置及使用存在着数量少、找不到、不会用等实际问题。

2024年,新华保险将继续深入实施“新心相伴·救在身边”急救能力建设公益项目,在扩大急救设备的触达范围的同时,开展公众乐于参与的急救主题活动,积极推动社会急救能力提升,助力我国急救体系建设的完善。

 

图片3.png

 

图片4.png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