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福建保险网!
寿险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 寿险新闻 > 正文

保险缴费期如何选择更合理

2015-10-20 10:29:26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通讯员 魏振书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福建保险网讯   客户余先生电话咨询我,他想为自己做份重大疾病保险,但在选择缴费年限时却举棋不定,因为有趸交、10年期缴和20年期缴供他选择,希望我能为他出主意。
     余先生今年30岁,考虑投保中国人寿保险公司的《康宁终身重大疾病保险(2012版)》重大疾病保险,保额为10万元。如果他选择趸交,保费为46210元;假如选择10年期缴保费为5460元;如果选择20年期缴,保费则为3150元。余先生的家庭经济条件很好,他和妻子都是公务员,有稳定的收入,按他的经济条件,即使他选择趸缴保费也没有问题。但是根据这款保险的保障利益,我告诉他还是选择20年期缴费更合理。
     其理由是,这款重大疾病保险的保险期限是终身,即被保险人从保险合同生效180天后(或保险合同复效后的180天后),不论保险费是否缴清,均享有10万元的重大疾病保险金。假如被保险人在缴费的第5个年度,罹患保险合同条款界定的重大疾病,他可以获得10万元的保险金。如果选择趸交保险费,被保险人获得保险利益只有53790元;但如果选择10年缴费,他获得的保险利益是72700元;假如选择20年期缴费的话,获得的保险利益是84250元。显然,选择缴费期限越长,获得的保险利益也就越大。我们投保重大疾病保险,其目的就是防范未知的疾病和意外风险,谁也不知道这个风险会发生在那一天,鉴于这一点,我们选择花最少的钱获得最大的利益,才能彰显保险的功用。
     并不是所有的保险缴费都选择缴费年限越长越好,像养老型、理财型、保险期限较短和一些风险保障利益不是很高的保险,还是选择缴费年限较短的为宜。其理由是,客户对自己的缴费能力应该有个预期,对于在短期内缴费没有明显的经济压力,选择缴费年限越短越好。作为养老型保险的缴费形式,如果你选择较长的缴费年限缴费方式,若干年后如果因为收入减少,缴费可能会成为一种负担。对一些年龄较大和经济收入不稳定的客户,也是建议选择缴费年限较短的为好。(魏振书)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