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福建保险网!
寿险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 寿险新闻 > 正文

互联网保险新政或引行业千帆竞发 同方全球人寿剑指全数字平台

2015-07-28 10:29:19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互联网保险新政或引行业千帆竞发

同方全球人寿剑指全数字平台

 

福建保险网讯  保监会近日公布《互联网保险业务管理暂行办法》,标志着互联网保险业务监管制度正式出台。同方全球人寿表示,《办法》对规范互联网保险经营行为、促进互联网保险健康发展给出了明确的监管办法,对于目前分支机构数量有限的中小保险公司而言,无疑是一大利好消息。可以预见,未来互联网保险将在一个良性、健康的基础上呈现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局面,也必将成为中国保险业的一大成长引擎。同方全球人寿总经理朱勇在其近日的品牌上市发布会上也表示,公司将秉承“亮剑精神,抓住“互联网+”大潮下“锋芒期”的历史机遇,通过传统业务向在线转移来实现公司加速发展,建立集服务、销售、沟通和工作于一体的全流程在线平台。

 

新政或领行业千帆竞发

近日,保监会印发了《互联网保险业务管理暂行办法》。其中规定,互联网保险业务的经营条件是由保险机构总公司建立集中的业务平台和处理流程,实行集中运营、统一管理。另外,该《办法》规定,保险公司在具有相应内控管理能力且能满足客户服务需求的情况下,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定期寿险、普通型终身寿险等可将经营区域扩展至未设立分公司的省、自治区、直辖市。

 

新政的出台恰逢当前经济体制增效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国务院就“互联网+”、互联网金融、互联网保险等出台的一系列重要战略举措,给国内保险业的发展带来了无限机遇。以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移动互联网等等高科技手段为代表的技术创新,正成为推动行业创新发展的巨大动力,为产品渠道和服务创新提供了无限的空间。

 

对此,同方全球人寿认为,该项规定对于目前分支机构数量有限的中小保险公司而言,无疑是一大利好消息。互联网保险的大力发展,扩展了网点有限的各个中小保险公司的业务版图,可以预见,未来互联网保险将呈现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局面,也必将成为中国保险业的一大成长引擎。

 

 

聚焦打造全数字平台 试水互联网“全家保”

事实上,在同方全球人寿今年已确定的重要战略“四大必胜战役”中,第一大“战役”即为全数字平台。同方全球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勇表示,公司正在建立一个集服务、销售、沟通、工作于一体的内部平台,并通过和客户的连接,实现客户与公司管理兼具的全流程在线平台。“这个全数字平台,与国家接连推出的互联网金融及保险新政不谋而合。”朱勇表示,未来公司拟把传统业务在线化,在线的生意创新化,通过传统业务向在线转移来实现公司的发展。

 

作为试水互联网金融的拳头产品,同方全球人寿近日也上线了可用于微信投保的线上家庭团险“全家保”计划。此款产品迎合了团体险投保人数下限调整的新政,满足以家庭为单位的小型团体的需求,堪称性价比之王。同时,通过微信投保简单便捷,即时递交即时承保,即可开始享受综合意外保障。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