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福建保险网!
寿险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 寿险新闻 > 正文

国寿长汀支公司持续深入开展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

2015-06-17 14:34:31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福建保险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公众识别、防范非法集资的意识和能力,有效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国寿长汀支公司积极落实上级公司的有关精神,结合本司的实际情况,持续开展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
    一、高度重视,强化宣教。要求全体员工充分认识开展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宣传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必要性。同时,利用晨会、专题会等不同形式,强化对员工的依法合规教育,引导员工严格遵守监管部门相关制度规定,远离非法集资,对前台人员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培训,提高了员工对非法集资的识别能力,确保做好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
    二、认真排查,严防风险。结合本司员工行为动态管理排查工作,认真组织开展了员工参与非法集资自查活动,以便及时发现员工参与非法集资苗头性的问题,做到早预警、早发现、早处置,严防员工参与非法集资。
    三、形式多样,全面宣传。为引导公众远离非法集资,树立正确的投资、融资理念,增强抵制非法集资的能力,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工作:一是在柜面摆放宣传资料,设利咨询台,积极向客户做好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宣传讲解工作,引导客户远离非法集资,拒绝高利诱惑,柜面员工在客户办理业务时,适时向客户进行理性投资及非法集资风险提示;二是通过公司正门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珍惜一生血汗,远离非法集资”、 “防范非法集资,人人有责”宣传标语,此内容每天滚动播出130余次,时间持续一个多月,提高公众防范非法集资风险的意识和能力;三是深入各职场开展宣传讲解活动,揭露非法集资的表现形式及其危害性,提示实施非法集资应承担的法律责任,以及参与非法集资损失自担的处置政策;四是案例宣传,以吕文明等集资诈骗、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揭露犯罪分子的惯用伎俩,揭示非法集资的欺骗性、风险性及社会危害性,引导群众自觉抵制非法集资,理性投资、合法理财。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