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福建保险网!
寿险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 寿险新闻 > 正文

中国人寿泉州分公司召开“共筑国寿梦 青年先行军”青年员工座谈会

2015-05-05 16:14:12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通讯员 洪娜珊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福建保险网讯  54青年节下午,中国人寿泉州分公司召开“共筑国寿梦 青年先行军”2015年青年员工座谈会。中国人寿泉州分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吴宏青、全市各基层单位、城区营销总部、市公司机关各部门青年员工代表共计24人参加座谈会。市分公司总经理马盛敏出席会议并做激励讲话。

座谈会上,青年员工代表从创新驱动发展献策、青年员工平台搭建、“双成”企业文化宣传、其他方面意见建议等四个话题,结合岗位工作与成长感悟,畅谈己见,建言献策。有的青年员工建议公司为青年员工搭建项目运作、外出学习、交流互动的平台;有的针对科技营销、互联网宣传、创新增员等热点提出自己的见解;有的则从目前公司工作节奏压力、员工成长规划等方面表达了个人的困惑。马总认真听取每位代表的发言,不时与发言者互动,激发大家认真的思考与共鸣。

马总从五四精神“爱国、进步、民主、科学”出发,阐述四层含义,一是爱国、爱司、爱家,扮演好社会角色、公司角色、家庭角色;二是民主,各抒己见。公司认真听取意见,体现民主决策,这也是泉州分公司领导班子的工作作风;三是科学。创新驱动发展,借助更多创新手段,以科技引领发展;四是进步。每个人在人生道路上做好规划,不断成长进步。感恩才能成功、合作才能壮大。

马总就如何实现个人进步提出四点指导意见:一是加强团队合作,学会有效沟通。企业文化的精髓是团队合作,合作才能做大做强,青年员工要融入团队合作,将个性与团队相结合,有意识地并且真心诚意地做好沟通。二是不断调整心态,铸造健全人格。以于丹教授讲述的手机电池为例,指出人的潜能是被逼出来的,把解决工作困难作为工作的乐趣,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很多问题将迎刃而解,心灵也将得到提高。三是努力放大格局,加强德行修养。格局大,世界才大,而格局又与品德相关联,厚德载物,以德为先;勤学勤练,达到知行合一。四是不断参与实践,有效贯彻执行。管理依靠实践,实践是检验工作成效的标准,从实践中总结经验,积累技能,实践的重要表现在于执行,听话、相信、追随、照做,并且在过程中改革创新,不断琢磨。马总借助时下一些网络热语,并引经据典,让青年员工更好理解,还利用顺时针逆时针的小游戏,说明位置不同,看待问题也将有所不同,给予青年员工启发与思考。马总勉励青年员工胸怀国寿梦,在公司改革发展中奋发有为,在推进“品牌福建、富员强司”进程中走前头、求先行、作表率。

此次青年员工座谈会,既展示了青年先行的风采,又为青年员工创造了一个交流互动的契机。大家各抒己见,既是演讲者,也是聆听者,以这样的方式共致青春,共庆“五四”。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