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福建保险网!
寿险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 寿险新闻 > 正文

中国人寿泉州分公司参加2015年春季见义勇为子女助学活动

2015-04-15 08:34:23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通讯员 林莉莉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福建保险网讯  411日上午,中国人寿泉州分公司参加在泉州市公安局举办的省、市2014-2015学年春季见义勇为子女助学活动暨助学金发放仪式,福建省见义勇为基金会会长傅镛、副秘书长卢永官,泉州市见义勇为协会会长李永木、副会长吴良建、副会长蔡永抽,市教育局副局长王瑞钦,团市委统战部部长傅漪,中国人寿泉州分公司代表,20位省级见义勇为助学对象和33位泉州市见义勇为协会助学对象及家长等100多人参加。

会上,吴良建副会长简要介绍助学活动情况,高度褒扬中国人寿福建省分公司自2004年以来设立见义勇为专项“助学资金”的善行义举。吴良建副会长介绍今年与往年有两点不同,一是扩大受助人员,由去年的23人增加到53人;二是提高助学金标准,助学金发放标准从原来的“小学每人1200元;初中1500元;高中1800元;大学6000元;研究生每人7500元”调整为“小学每人1500元;初中2000元;高中3000元;大学6000元;研究生每人7500元”。会议同时进行助学金发放仪式。

5位受助学生代表分别简要介绍长辈见义勇为的事迹,表达对长辈的崇敬或怀念,对见义勇为基金会、政府部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慰问及助学活动表示感谢,表示将努力学习,以优异成绩回报国家、回报社会,以感恩的心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傅镛会长指出助学活动旨在倡导见义勇为行为、弘扬社会正气、保护见义勇为人员权益,帮助家庭困难且品学兼优的见义勇为勇士或其子女完成学业。助学活动启动13年来,共帮助221名人员完成学业。这几年来,见义勇为基金会联合中国人寿福建省分公司举办助学活动,不断扩大助学范围,提高助学标准。今年为全省167名见义勇为人员子女颁发54万多元助学金,要求受助对象铭记真情与厚爱。希望受助对象以父(母)为荣,继承和发扬见义勇为传统美德;坚定信心,志存高远,与祖国共奋进,与时代共发展;勤奋学习,完善自己,用真才实学回报社会;心怀感恩,练就本领,效忠社国,回报社会,培育知荣耻、讲正义、促和谐的社会主义价值核心观。同时表示开展助学活动及见义勇为行为的表彰奖励、伤残抚恤、医疗救助等都是保护见义勇为人员合法权益的重要举措,倡导见义勇为、弘扬社会正气意义重大,过去坚持做,将来还要继续做,并且越做越好。

傅会长指出,中国人寿福建省分公司发动公司员工捐款近40万元,从2004年起设立见义勇为专项“助学资金”,助学专款由省见义勇为基金会每年定期向受助对象发放。目前由中国人寿公司员工资助的对象共35人,其中9人已毕业,今年受助对象在泉州市辖区的学生有3人。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