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福建保险网!
寿险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 寿险新闻 > 正文

中国人寿漳州分公司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12-06 10:58:18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通讯员 朱建忠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12月4日,根据党中央部署、上级公司党委、省公司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相关文件精神,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漳州分公司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黄瑞金、张蓉、吴玉华、方丽勤、沈文奇等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李水山、朱奕虹、杨耿东列席会议,省公司主题教育第四指导组组长叶文椿、副组长陈志谋、成员卢星星到会指导。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是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本次专题民主生活推动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领导班子履职尽责、团结奋进,牢记初心使命,重整行装再出发,在新时代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

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黄瑞金主持会议。会议首先由党委组织部部长李水山通报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随后黄瑞金代表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发言。

党委班子检视剖析材料,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认真开展对照和检视问题。汇报了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盘点了主题教育的体会和收获,结合公司的工作实际,对照初心使命,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干事创业、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服务群众等五个方面查摆了十三个突出问题,针对这些问题,从政治站位、思想建设、作风建设、能力素质、廉洁自律等方面深入分析产生问题的原因,并提出了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领导班子成员黄瑞金、张蓉、吴玉华、方丽勤、沈文奇依次作个人检视剖析发言,相互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黄瑞金提出整改工作要求,指出针对查摆出的问题,班子及成员要抓紧抓实整改,逐条列出清单,细化措施,明确时限,做到目标清晰、责任明确,将问题整改贯穿工作始终,一项一项抓好落实,努力形成长效机制。

省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叶文椿对民主生活会情况进行点评指导,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叶文椿指出,漳州分公司党委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严格按照中央和上级公司党委的要求,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聚焦本次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结合了“重振国寿”战略落地和公司改革发展,起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体现了勇于革新、严肃认真的态度,开出了好的氛围、高的质量。

叶文椿代表省公司党委、总经理室,结合第二批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对漳州分公司党委班子提出具体的意见建议:第一,以问题为导向,认真做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一是做好问题整改;二是做好总结工作;三是做好基层主题教育指导。第二,以政治建设为首位,坚决贯彻中央及上级党委决策部署。一是持续重视强化党建工作;二是严明廉洁纪律规矩、强化作风建设;三是深入推进营销员队伍党的建设。第三,襟怀责任担当,以主题教育推进公司高质量发展。一是强化担当执行;二是强化责任落实;三是强化合规意识。

会议的最后,黄瑞金代表漳州分公司领导班子表态,一定按照省公司党委指示,结合会议内容,进一步提炼和梳理,形成通报材料;一定以身作则,抓好整改落实,主动接受党员、群众监督,确保问题整改到位,真正体现主题教育成果;一定将守初心、担使命贯穿工作始终,真正肩负起“重振国寿”的使命责任,带领全市系统全体干部员工、销售人员努力完成上级公司下达的各项任务指标,推动公司发展开创新局面。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