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福建保险网!
寿险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 寿险新闻 > 正文

中国人寿泉州分公司携手泉州广播电视台走进“云端上的小学”开展爱心助学活动

2019-06-20 16:58:05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通讯员 王进强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6月16日,第十三届国寿客户节当天,中国人寿泉州分公司携手泉州广播电视台前往安溪县福田乡,走进“云端上的小学”,开展“牵手国寿 共赢未来”为主题的爱心助学活动,上门慰问三名前期扶贫调研的孩子,在白桃小学兑现“6.1微心愿”物品,开展爱心捐赠、国寿“朗朗书声”、趣味游戏等互动交流活动,让学生们过上一个迟到却难忘的儿童节。

此次活动是中国人寿泉州分公司和泉州广播电视台为落实国家扶贫战略,履行助学、扶贫、慈善捐助等社会责任而联合开展的“全是爱—关爱山区贫困留守儿童”活动的一项推进工作,也是中国人寿泉州分公司开展第十三届国寿客户节活动的一项内容,更好地关爱社会、助力扶贫工作,泛起全社会对山区贫困留守儿童的关注。同时,让享有国寿学生保险保障的白桃小学学生,参加国寿客户节慰问活动,感受中国人寿特别的关爱。

今年5月15日,中国人寿泉州分公司和泉州广播电视台到安溪福田中心学校、白桃小学、丰都小学进行精准扶贫助学调研。在与白桃小学90后的胡智源校长交谈得知,由于学校位于偏远山区,师资有限,全校学生仅91人,最少一年级学生只有6人,大多数为留守儿童,教职工10人。学校办学条件虽然简陋,但都没有阻止孩子们认真学习的热情。现场组织四到六年级学生围绕“六一”儿童节现场绘画,表达自己的“6.1微心愿”。这些心愿包括遥控飞机、滑板车、篮球、相机、机器人、地球仪、遮阳运动帽、女生日记本、服装设计书、衣服、贴贴纸等,展现了山区留守儿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之后,中国人寿泉州分公司积极动员全市志愿者参加“微心愿”认领活动。市、县公司28名志愿者主动认领并个人出资购买“微心愿”物品。

现场慰问活动原定6月1日举行,不料天公不作美,连续数天暴雨,考虑到山区山体滑坡、交通不便等不利因素,活动延期至6月16日。

16日上午7:50,在中国人寿泉州分公司党委办公室主任、综合管理部副经理(主持工作)罗明章的组织下,中国人寿泉州分公司、晋江市支公司、南安市支公司、安溪支公司、德化县支公司、鲤城团险拓展部、营销总部的志愿者,带着个人认领的“微心愿”物品前往福田乡白桃小学开展爱心慰问活动。中国人寿安溪公司副经理洪敏毅和上述四家综合性县公司综合部经理一同参加,一些志愿者特意带上自己的孩子,参加爱心活动,与山区留守儿童互动交流,进行思想熏陶,培养志愿精神。

福田乡位于安溪县西北部,距离安溪县城116公里,距离泉州市区150公里,境内四面群山怀抱,森林密布,生态保护良好。白桃小学海拔849米,被称为“云端上的小学”。泉州分公司志愿者驱车2个多小时才到达福田乡。山路只有一车道宽,蜿蜒辗转,路边有几处滑坡的土堆和石块,令人深感大山深处出行不易。

罗明章主任、洪敏毅副经理和安溪县教育局德育股负责人黄世元福田中心学校校长卢志新副校长肖炳文及部分志愿者先行探望慰问了前期扶贫调研的三个小孩,一个是家中仅靠70多岁爷爷照顾的11岁小女孩小珊、一个是父亲已去世的12小男孩小新、一个是先天脑瘫但靠自己自强不息的大女孩小苏。罗明章、洪敏毅、黄世元分别代表所在单位送上学习及生活用品,表示关心和慰问,并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积极生活健康成长

面对志愿者的到来,小珊像见到家人一样开心,激动地说到:“谢谢叔叔阿姨们对我的关心,我会永远铭记大家的关心和厚爱,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发奋学习,做一名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 在之前的采访中,小珊向记者表示,她的字一直写得不好看,中国人寿的青年志愿者了解到这个情况后,通过认领帮扶,送给她多本字帖和学习用品,完成了她想要练字的心愿。身患疾病的小苏在过去多年里坚强面对生活和病痛,不屈服命运,乐观开朗,靠着常人难以想象的毅力完成学业,说:“我想当一名医生,帮助更多像我这样的脑瘫患者。” 

上门慰问之后,志愿者前往白桃小学。学校教学楼有三层,操场不大,用护栏围起来,对面就是崇山峻岭。正眼望去,满山的绿色中,操场上高高挂起的红旗显得格外耀眼。志愿者们的到来让小学生们雀跃起来,让学校热闹起来。在活动没有正式开始之前,志愿者们和小学生们一起玩多人跳绳、呼啦圈、打篮球等趣味活动。

启动仪式上,安溪县福田乡副乡长黄丽贞致辞,介绍了白桃小学的情况,对开展此项爱心活动表示赞赏,希望孩子们在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关怀下积极向上、健康成长,同时希望更多的爱心企业和社会人士加入到爱心公益活动中来,共建和谐美好社会。罗明章主任介绍了公司组织志愿者参加此次圆梦“6.1.微心愿”活动情况,祝愿同学们健康成长、学习进步,同时表示公司后续将结合白桃小学的实际困难,开展一些帮扶活动。罹患疾病却十分坚强阳光的小苏,与志愿者们一起来到白桃小学,向大家讲述自己的成长故事,唱起暖心励志的歌。她表示,父母在外工作时,自己也是一名留守儿童,希望这些孩子能得到更多的陪伴和关爱。

现场举行“6.1.微心愿”兑现仪式,志愿者祝福学生健康快乐成长,学生为志愿者系上红领巾,气氛热烈、温馨、感人。随后,在胡智源校长和电视台主持人的组织下,志愿者和小朋友们一起每人高举一面小红旗,在操场上围成一大圈,齐唱《我和我的祖国》,表达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和祝福。

在学校教室,中国人寿泉州分公司和泉州广播电视台为学生们准备了体现关爱、互助、暖心的大蛋糕,让学生们分享迟到的儿童节快乐。公司还组织学生们参加国寿“朗朗书生”活动,朗读经典美文,奖励绘画纸等。

随后,小朋友们变身小画家,共同绘就一长幅填色画,用手中的画笔画出心中最美的色彩,表达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中国人寿泉州分公司为白桃小学赠送了笔记本、画纸、画笔、乒乓球、羽毛球、篮球、足球、排球等学习及体育用品,希望以此丰富学生们的文化生活。

罗明章主任在接受泉州广播电视台记者采访时表示,“泉州分公司首次以“微心愿”自愿认领的形式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得到了全市志愿者的积极响应,纷纷主动认领,半天时间里28个“微心愿”清单就全部被认领完毕,参加本次活动的志愿者们觉得此类爱心公益活动很有意义,值得宣传和倡导,纷纷表示今后将继续参加公司组织的各类志愿服务活动。”

后记:

中国人寿泉州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马盛敏了解这次“微心愿”公益活动后,十分赞赏志愿者的精神和行动,要求对参加活动的志愿者给予全市通报表扬,引导员工和销售人员大力弘扬志愿精神和奉献精神,积极参与爱心公益活动,把中国人寿“成己为人,成人达己”的精神发扬光大。

6月17日,中国人寿泉州分公司召开机关员工早会,介绍白桃小学“微心愿”公益活动开展情况,对参加活动的志愿者给予通报表扬,要求各单位、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总公司2019年金融保险扶贫工作推进视频会议精神和苏恒轩总裁的讲话精神,树立正能量。当天,市公司向机关各部门和各县级营业单位经理室、综合部下发表扬通报,号召全市全体员工和销售人员增强责任感,积极主动参与到扶贫工作活动热潮中来,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从公司活动做起,踊跃参与爱心公益活动,为和谐社会和小康社会建设作贡献。

中国人寿泉州分公司和泉州广播电视台前往安溪福田乡白桃小学开展爱心慰问活动6.JPG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