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福建保险网!
寿险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 寿险新闻 > 正文

中国人寿宁德分公司党委书记郑明为全市中层以上管理人员上党课

2018-10-29 15:25:07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通讯员 陈凤冰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10月19日,为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坚定发展目标,决战决胜全年,中国人寿宁德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郑明同志结合公司经营发展情况,为市分公司机关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和各县(市、区)支公司班子成员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勇争先锋》主题党课。

党课从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我们党为什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怎样才能不忘初心、不辱使命三个方面展开。郑明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回顾近代中国历史发展的历程,可以看到我党为这个初心和使命已经奋斗了97年,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从我们公司的发展历程看,我们也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前景十分光明,但挑战也十分严峻。我们的伙伴、我们的员工为国寿梦拼搏奋斗,国寿今天的事业基础倾注了几代人的青春与热血。我们应当珍惜来之不易的今天,不忘初心,奋力前行,就像集团公司书记王滨同志说的那样,在建设国际一流金融保险集团的伟大实践中建功立业。

为什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呢?因为初心和使命就是理想、信念、宗旨,就是最高纲领和奋斗目标,就是奋斗精神和优良作风,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动力。没有精神的引领,我们的前进将失去方向。作为企业,我们也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坚定地执行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发挥企业作用,为人民服务、为国家经济发展做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知道是什么和为什么后,我们要落实怎么做,郑明书记提出要“立足岗位、勇争先锋”,发挥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战斗堡垒作用,在建设国际一流金融保险集团的伟大实践中建功立业。党员们在工作岗位中要怎么做?他提出以下要求:一要加强理论学习,不断加强党员政治建设和思想建,二要改进工作作风,学习习总书记在宁德、福州工作时倡导的“马上就办”等优良传统,工作中“马上办、现场办、敢于办”,真抓实干,真帮真扶。三要强化执行建设,反对选择执行、消极执行、不会执行,提倡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提倡及时贯彻落实、部署工作。四要坚持高质量发展,按照总公司要求“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根本要求,推动中国人寿由规模领先迈向质量领跑”。五要促进转型,转变发展方式,面临加快发展、转型升级、风险管控的多重压力,每个党员同志在公司转型升级时期,结合各条线工作特色,转变自身工作方法和思路,推动公司转型升级的实现。六要加强强化管控,坚守底线,要始终把防控保险风险放在重要的位置。党员干部要带头学习,带头遵纪守法,带头加强风险教育,防患于未然。

最后,郑总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全面确保四季度圆满收官。二要积极备战明年开门红工作。三要严把严控风险管理工作。四要持续推动公司党的建设。通过抓党建促进发展,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要求,不断提高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为实现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