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福建保险网!
寿险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 寿险新闻 > 正文

泉州国寿召开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退休职工座谈会

2018-10-29 14:48:53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通讯员 苏欢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营造敬老爱老的社会环境,1024日下午,中国人寿泉州分公司召开以“见证.变迁.传承我看改革新成就”为主题的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退休职工座谈会。市分公司人力资源部人员和机关21名退休职工参加会议。市分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黄智强作激励讲话。市分公司党委组织部部长、人力资源部经理周益家主持会议。

与会人员首先观看改革开放40周年相关视频片,从中感受一个阔步前进的中国,激发对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取得辉煌成就的自豪感,引起老同志们内心很多回忆和共鸣,进而带动热议氛围。

市公司党建岗苏欢为老同志们分享专题《沧桑巨变感恩党,砥砺奋进新征程》,回顾了中国人寿从创业起步、恢复发展、专业化经营、重组改造到集团化发展所经历的翻天覆地的历史变迁,重点讲解了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人寿不断深化改革,完善经营管理机制,不断发展壮大,在引领行业快速发展、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方面的积极作用。展望了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程中,中国人寿的发展机遇和美好前景,以及公司全面迈向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的目标任务,并且介绍了泉州分公司2017-2018年经营发展情况。

在随后的“畅谈改革开放40年新发展、新成就”讨论中,老同志们畅所欲言,气氛活跃。陈维欣同志回忆了他当年刚入司的情景,讲述改革开放40年来公司工作环境、人员队伍、业务、机构等各方面的变化,并激动分享了观看港珠澳大桥通车的情况和心情,感慨改革开放对现今中国经济技术提升的重大作用和意义。陈守练、李育英同志也结合时事,进行中国改革开放前后的经济实力和国际地位的变化对比,鼓励大家对国家、对未来要有信心,保持良好的心态和身体健康,期待看到20年后的中国成就。张晋同志分享一首习近平的词《念奴娇.追思焦裕禄》,重温焦裕禄的丰功伟绩,希望铭记和传承焦裕禄为人民服务的可贵精神。

黄智强副书记作了激励讲话,转达了市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马盛敏同志对老干部们的问候及关心,对大家过去为公司发展所做的贡献表示感谢,并就做好老干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坚持做好老干部工作。公司系统上下要切实把老干部工作提上重要日程,主要领导亲自过问,带头联系老干部、带头与老干部交朋友,自觉关心老干部、重视老干部工作。二是要坚持发挥老干部作用。老同志们都亲历了改革开放四十年,亲历了中国人寿由小到大、由弱到强的发展历程,希望多做凝聚共识、加油鼓劲的工作,多做稳定人心、化解矛盾的工作,多为中国人寿改革发展破解难题建言献策,多为实现中国梦、国寿梦贡献智慧和力量。三是要坚持做好老干部服务工作。各单位、各部门尤其是人力资源部,要在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满腔热情为老同志办实事、办好事,及时发现和树立宣传老干部先进典型,激励带动更多老同志投身到正能量活动中来,推动全系统形成更加尊重老同志、更加重视老干部工作的浓厚氛围。

公司此次座谈会,进一步密切老同志们的沟通交流,增进对公司发展的了解,调动关心公司改革发展的热情,更好地为公司发展发挥余热。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