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福建保险网!
寿险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 寿险新闻 > 正文

微笑服务,让老年客户用上国寿E宝

2018-08-10 10:45:49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通讯员 李瑜萍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随着国寿e化服务的全面推广,先为每一位临柜客户开通E宝权限,已经成了中国人寿柜员日常工作中的一个习惯动作。作为中国人寿南安市支公司一名柜员,在国寿e化服务推广中感触颇深。大多数的年轻人开通E宝只是他们智能化生活中的一件小事,无需多言便可欣然接受。而为上了年纪的客户开通E宝时却常常会遇到一些困难,由于一些客观或主观因素,他们通常一开始都会选择拒绝开通权限。

这其中有一位客户让我印象深刻,那是一位60多岁的老年女客户老洪,需要过来办理身份证升位。当她坐下来的第一句话便是“现在办理业务都这么智能化呀”,并感叹自己跟不上时代的步伐了,取个号都要别人教。而当我表示要为她开通E宝的时候,老洪的第一反应更是连连摆摆手,说道“不用了,这些手机操作啊,我自己办不来的”。为了真正便于客户后期的各种简单业务办理,我微笑着回应她,并鼓励她,耐心为她讲解开通E宝权限的各种好处。她听完后,渐渐放下疑虑,表示愿意尝试学习。而在为她成功开通E宝账后,我没有急着叫下一个号,而是为她演示了一遍如何从手机自行操作简单的业务办理。她看得十分认真,并多次感叹道“原来可以这样操作啊,这可真简便。我得回家自己再学学,不会的话让我孙子教我”。在办完业务后,老洪主动找我要了E宝的宣传单,并乐呵呵地问我“小姑娘,你们怎么没有评分器啊,我要给你打满分!”。其实有时候,老人并不是拒绝去接受新事物,而只是需要多点耐心与他们讲解,让他们放下心里的担忧,真正了解E化服务的好处后,他们是乐于与新时代接轨的。

半封闭式的玻璃窗口改造成开放式服务平台的今天,我们与客户的距离也在不知不觉中拉进,这提升了我们与客户的面对面交流质量,但同时对我们的服务水平和沟通技巧,提出了新的要求。经历了这些,让我更深刻地明白,良好的服务不仅是能高效率地办完业务,也应该把每一次服务当作我们与客户之间一段短暂而真心的交流。不忘初心始终如一,用一颗真诚的心来接待每一个客户。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