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福建保险网!
寿险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 寿险新闻 > 正文

扶贫济困解难事 温馨和谐暖人心——中国太保寿险福建分公司开展温暖工程慰问活动

2018-04-17 15:35:50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通讯员 太保人寿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近日,中国太保寿险福建分公司积极开展“温暖工程”慰问活动,助推救助帮困扶贫工作的落地。分公司充分履行工会基本职能,认真组织各机构工会开展帮困救助送温暖新春慰问活动,切实当好困难职工的第一知情人、第一报告人、第一帮助人,为困难职工办实事、解难事,拓展帮扶内容,推动送温暖工作逐步制度化。

领导重视,制定方案,夯实送温暖活动基础

分公司党委、工会领导十分重视“温暖工程”的送温暖慰问活动,将此次活动作为工会工作的重点工作,确保抓紧、抓实。向全辖下发《关于开展“温暖工程”2018年工会慰问工作的通知》并将通知上传公司内网供广大职工阅知。要求各机构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要履行职责、制定计划、精心组织,倾心为困难职工做实事、解难事,为“温暖工程”的有序开展奠定基础。

摸查建档,精准扶贫,编制工会送温暖爱心网

各机构工会以公开透明、公平公正、有依据、不遗漏为准则,认真开展帮困救助的摸查工作,摸查对象除了工会会员外,还扩展至销售队伍的从业人员,真正深入基层一线了解内外勤员工的实际困难情况。经过各基层工会的摸查、收集、审核后上报分公司,按照《福建分公司工会职工温暖工程实施办法(试行)》文件精神,通过分公司工会委员会开会讨论核定,2018年新春帮困救助建档慰问20人,分公司工会安排帮困救助送温暖专项资金3.1万元,为困难员工送去温暖与关爱,切切实实为他们排忧解难。同时各机构领导干部在慰问期间与帮困对象亲切交谈,嘘寒问暖,详细了解困难职工本人及家属的身体状况、生活近况及子女上学情况等;对本人或家属罹患疾病的困难职工,认真询问治疗进展情况,真正做到扶贫济困解难事。

走访慰问,做细做实, 送上公司问候与祝福

一是弘扬全国劳模精神,营造学习先进典型的良好氛围,为荣获全国先进个人的同志送去慰问信、慰问金以及新春祝福。二是关心老同志,营造尊老敬老的良好氛围,为全省20位退休老同志、老党员发放新春佳节慰问金和慰问品,各机构领导带队进行逐一走访慰问,为他们送上节日的问候与祝福,感谢他们长期为公司所做的贡献和一直以来对公司发展的关注与支持。三是为全体内勤员工发放新春实物慰问品,感谢工会会员为公司的辛勤付出,进一步增强了员工的归属感和获得感,并通过员工转达公司对其家属的支持与理解表示亲切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结对救助,精准扶贫,履行保险公司的社会责任

积极响应福州市总工会帮困“结对子”的号召,福建分公司工会与平潭烟草专卖局困难职工薛万红同志连续三年形成“一对一帮困结对子”,践行精准扶贫。2月9日,福建分公司工会委托福清中心支公司负责人前往平潭烟草专卖局慰问困难职工薛万红同志,送上公司的慰问金及新春祝福,勉励其要自强自立、坚定信心、克服困难、渡过难关。帮扶对象薛万红同志由衷感谢太保公司领导的关心、鼓励与支持。同时,在平潭烟草专卖局工会负责人、综合办主任林洪陪同下慰问困难人员,对太平洋寿险福建分公司积极践行精准扶贫的行动表示感谢。

慰问全国五一标兵李晶.jpg

 

此次帮困救助送温暖系列活动,不仅是太平洋寿险福建分公司践行精准扶贫的实际行动之一,也是关爱困难职工群众的延续。新时代,新征程,新担当,新的一年里寿险福建分公司工会将继续健全困难职工帮扶工作机制,把集中性的走访慰问送温暖活动和日常解忧难、办实事有机结合起来,将扶贫帮困工作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为党组织和公司分忧,为职工群众解难,推动公司更好地推动转型。今后一如既往地履行社会责任,提升公司品牌形象,为构建和谐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慰问重疾员工.jpg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