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福建保险网!
寿险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 寿险新闻 > 正文

泉州国寿机关第一党支部扎实开展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2018-03-28 21:15:49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通讯员 王进强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321日下午,中国人寿泉州分公司机关第一党支部召开2017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通报会前准备情况,开展支委和党员对照检查汇报、批评和自我批评,并进行民主评议党员。泉州分公司党委组织部部长、人力资源部经理、机关第一党支部书记周益家主持会议,支部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周益家书记代表党支部班子作对照检查汇报,报告一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和存在的问题,着重围绕十九大报告关于基层党组织的功能要求和党章规定的党支部职责,剖析政治功能、提升组织力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差距,提出改进和提升措施,体现了求真务实的精神。与会党员对支部一年来的工作进行了评议,既肯定了支部工作成效,也中肯地提出意见建议。

随后,党支部班子和全体党员紧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提升基层组织力,查找纠正“四风”突出问题主题,围绕政治功能强不强、“四个意识”牢不牢、“四个自信”有没有、作风实不实、作用发挥好不好、自我要求严不严等方面深入查摆存在的问题,并且检查坚持组织生活制度,遵守党的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组织纪律方面的问题,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下一步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与会党员充分认可支部班子在支部建设中的作用、作风和作为,也站在成长进步的角度,坦诚地相互提出了批评与建议。会上,与会党员填写了《党支部班子民主评议表》和《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并进行投票。

周益家书记作了总结讲话,要求全体党员以此次会议为新起点,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提升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同时要围绕公司发展大局,立足本职岗位,做好服务工作,积极发挥作用,永葆党员本色,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本次会议,与会党员坚持问题导向,深刻剖析原因,自我批评敢于揭短亮丑,相互批评见人见事,交流了思想,凝聚了共识,大家共同经受了一次思想洗礼和党性锤炼,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是一次高质量的组织生活会。下一步,支部全体党员将对查摆出的突出问题,制订整改落实方案,抓好整改措施落实,把组织生活会的成果巩固好、拓展好;同时围绕“提升素质、增强团结、促进和谐、推动工作”这一主线,不断丰富组织生活会内容,提升党内活动的吸引力,增强实效性。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