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福建保险网!
寿险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 寿险新闻 > 正文

中国人寿泉州分公司举办国寿大讲堂解读十九大报告

2017-11-07 11:11:35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通讯员 北雁 洪坚固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2017111-113日,中国人寿泉州分公司相继在市区、惠安、晋江、南安举办四场中国人寿财经论坛之北大讲授雎国余十九大报告解读会中国宏观经济形势分析。来自全市各营业单位的营销精英和客户代表2000多人参会,其中中国人寿南安公司、安溪公司、永春公司参会人员还包括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客户代表大多是民营企业主和商贸人士,对十九大报告和当前中国宏观经济形势的走向十分关注。

    雎国余教授学养深厚,著述等身,经济学理论功底深厚,并多次出国考察讲学,知识面宽广,对国内外实际经济进程有系统把握和深入研究,有自己独立见解。这位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前任副院长、党委书记,现任北京大学经济研究所所长,北京大学社会科学部学术委员会副主席等多个职务,耄耋之年依然活跃在经济学术前沿。

雎教授在讲座中,立足国内外经济发展的复杂背景,深刻阐述了我国三十多年改革开放形势和进程,并结合“十三五规划”和十九大报告重要精神及其理论创新,对我国宏观经济发展前景进行了分析与展望。

    在报告中,雎教授把当前中国宏观经济形势与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中关于经济发展与民生等问题结合起来剖析,论据充分,条理清晰,深入浅出,厘清理顺了人们头脑中许多社会现象与事物本质之间的关系。例如,针对“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对房价的变化进行深入分析,并从工业化国家人口占比、我国城市化建设和农村人口转移等方面,诠释中央宏观调控政策,引导人们理性看待房价发展趋势。 

关于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成本高的问题、民间资本流向问题、家庭投资理财问题等,以及国家的宏观经济、财政、金融的政策导向,央行金融工具的运用,商业银行的理财产品等,雎教授也都做了相应的解析。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雎教授在报告时三次提到购买保险,为自己投资,人寿保险具有很好的增值功能和人身保障。雎教授强调,投资一定要注意分散,注意风险防范。

    一上午的讲座,雎教授激情饱满,滔滔不绝,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典型恰当的实例、精练风趣的语言,让与会者深刻感受到了宏观经济的脉搏,领悟到了经济发展的真谛,更加坚定了中国经济发展的信心。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