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福建保险网!
寿险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 寿险新闻 > 正文

创造快乐团队、共享团队快乐

2017-05-27 16:16:49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俗话说:“志同道合,便能引其类。”凡是有相同志向抱负,凡是有相似兴趣爱好的人便会自动相互吸引,形成氛围良好的知音圈子。知音难求,像这样的圈子更是可遇不可求,但可以依靠团队文化逐步创造形成。

何谓团队文化?团队文化是指团队成员在相互合作的过程中,为实现各自的人生价值,并为完成团队共同目标而形成的一种潜意识文化。高效的团队来自统一的团队文化,团队文化一旦形成,便会强烈地支配着团队成员的思想和行为,团队文化是团队的无形资产,也是其它团队难以模仿的核心资源。而中英人寿福建分公司电销中心(下称电销中心)专注于团队文化建设和传播团队文化,从根本上改变着团队的品质和发展前景。

 

高效的管理架构,快乐的分享文化,打造专业的呼叫中心

死板苛刻的管理方式会让团队怨声载道、人心涣散,而敢于突破传统思维和惯性行为的管理方式却可以让工作乐趣横生、群策群力。电销中心在管理理念和管理制度上大胆探索并力求完美,从TSRRD职级的多层级管理架构,高效的实现团队分级制管理,打造海西专业的寿险呼叫中心。

优秀的团队文化形成巨大的凝聚力与归属感。这种凝聚力可以使员工具有正确价值取向,激发团队成员的责任感与使命感。电销中心在团队管理中致力于推动团队分享文化,通过优秀影响优秀的潜移默化的文化渗透,将优秀的经验在团队中传承,取长补短,优势互补,形成正面向上的团队价值观。例如,电销中心通过推选“最佳分享人物”文化建设活动,让每一位员工将个人所学所能自愿积极的分享,将优秀的种子在团队中散播,团队成员则通过汲取不同的养分快速成长,使得能者更能,优者更优。

 

你成长我付出,塑造优秀的呼叫人才
管理是硬手段,关爱是强心剂。电销中心更加CARE每一位员工的身心健康,致力于提升员工心理健康水平和幸福指数,塑造优秀的呼叫人才。电销中心设有员工"解忧杂货铺"意见箱,让员工的忧有处诉,压有处泄,有话敢说,有议敢提,做到真正的快乐工作。电销中心管理层,更是及时的回应"解忧杂货铺"中的反馈,及时排忧解难,疏导员工的心理压力。另一方面,电销中心内强素质外塑形象,通过软环境的建设提高外呼团队的职业素养,加深文化底蕴。例如,图书角中的藏书供员工随时借阅;“大当家”每日的慧心慧语,潜移默化的改变着员工的文化素养。这些文化素养的行为,旨在提高员工的文化素养,打造有文化的外呼团队。而对新入职的员工,我们努力于提供一个“家”的环境,全力营造“家”的温馨,让新员工放下陌生快速融入电销中心这个“家”。在电销中心,不论是新员工还是老员工都能够充分享受到属于自己的那份关爱:母亲节的康乃馨、女生节的红枣银耳汤、元宵节的芝麻汤圆……礼物虽小,但这其中的情谊却能够让员工获得家的归属感和幸福感。

1.jpg 

纷繁精彩的文化大餐,打造快乐的呼叫团队

电销中心有着一支专业技能扎实、人员稳定、运作高效的呼叫团队,这正是得益于我们开展的丰富多彩,多层次专业性的团队拓展训练或员工文化活动。2016年秋季,电销中心在福建龙翔国防教育基地开展的300名全体员工的协作训练,寓教于训练中,让员工在训练中感受团队的力量。电销中心的季度庆生会,则是员工的文化大餐,让员工在业余时间彻底放松身心。展现厨艺的户外烧烤大比拼、欢乐无敌的酒吧文娱演出、乐趣多多的员工趣味运动会、精彩纷呈的“中英好声音”、文化情感类的“中英朗读者”等等活动,都是电销中心精心策划奉上的文化大餐。在电销中心,只要你有一技之长,都能得以施展,不论是“中英好声音”一展歌喉,还是在“中英朗读者”大现风采,你都能在获得我们对你的赞赏和认同。

文化是团队的灵魂,是团队的真正的核心竞争力。只有在优秀团队文化的指引下,才有了前行的力量,每个人才能找到在团队中的地位和价值,只有如此,团队成员才能齐心协力,才能共同达成团队的目标,才能积累文化的能量。

2.jpg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