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福建保险网!
财险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 财险新闻 > 正文

龙岩人保财险:在龙岩金融系统反洗钱评比中获好评

2019-05-08 16:44:00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通讯员 余小芸/沈龙贤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日前,经人民银行龙岩市中心支行评估,人保财险龙岩分司高分通过2018年度辖区非法人义务机构反洗钱分类评级,获得人民银行龙岩市中心支行通报表扬。

为加强对金融机构反洗钱工作的监管,龙岩市人民银行落实中国人民银行总行、福州中心支行的工作部署,于2019年第一季度开展了2018年度辖区金融机构反洗钱分类评级工作,将辖区非法人金融机构首次纳入反洗钱分类评级范围,并依据评级结果对金融机构采取差异化监管。人保财险龙岩分司自接到工作通知后,高度重视此次分类评级工作,一把手亲自过问,分管副总全程跟踪参与,将本次自评工作的各项任务及责任落实到具体部门和具体岗位人员。同时,人保财险龙岩分司认真梳理反洗钱工作履职情况,采集相关证明材料,保证提拱自评数据及相关材料的真实性、完整性和准确性,并重点对可疑交易报告后续控制措施、受益所有人识别有关文件等一系列监管新规的执行情况进行深入分析,发现新规执行难点、及时反馈存在问题和提出解决建议,积极配合监管机构推进反洗钱工作的深入开展。

经过市人民银行的综合评估,人保财险龙岩分最终在分类评级中取得保险业排名第二、财产保险公司排名第一的好成绩人保财险龙岩分将以此为契机,不断夯实和优化反洗钱各项工作,推动反洗钱工作常态化和长效机制的健全,为遏制洗钱犯罪活动、防范经营风险打下坚实的基础。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