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福建保险网!
财险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 财险新闻 > 正文

晋江人保财险:谨慎推理 侦破顶包 减损5.73万

2018-10-30 10:50:43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通讯员 刘才庆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2018年8月28日3时许,蔡某向95518报案称:2018年8月28日3时55分,由其妻子程某驾驶的闽CVM*61奥迪轿车,行驶至泉州市石狮市祥芝镇赤湖村城隍庙路段,因雨天夜间视线不好行驶时操作不当撞到电线杆,造成本车右侧严重受损,无三者物损的交通事故,要求现场查勘。

人保财险晋江市分公司接到调度后,立即联系客户并安抚,查勘员迅速赶赴现场。经勘查,本车右前侧受损严重,无物损。拍照取证后,细心的查勘员注意到,驾驶员穿着拖鞋,有点不符合女司机开车常理,据此引起了查勘员的高度猜疑,查勘员当场要求驾驶员进入驾驶室还原驾驶状态,发现驾驶座位有些宽绰,不符合正常驾驶状态。凭借查勘员丰富的工作经验,怀疑驾驶员存在肇事顶包行为,但是驾驶员拒不承认有替驾行为。为了能找到更有力的证据,查勘员当场建议报警请求协助调查。接到报警后,石狮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十二中队民警随后赶到现场。查勘员向民警反馈了解到的信息,经办民警对此事高度重视,立即约谈驾驶员,并通知监控室工作人员调取事故周边的监控视频,发现驾驶员并非在场的当事人。民警当场对驾驶员进行批评教育,驾驶员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行为后,承认是报案人蔡某驾驶车辆,事故发生后让其到场顶替。交警立即通知报案人及顶替驾驶员到交警中队接受处理。

在证据确凿面前,经查勘员多次沟通劝解后,被保险人承认自己的错误行为,最终同意签署放弃索赔申明书,放弃索赔。成功堵截肇事顶包的行为,经核定的,本案涉及车辆损失5.73万元。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