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福建保险网!
财险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 财险新闻 > 正文

人保财险新罗支公司:反非法集资宣传进乡 提升民众防范意识

2018-10-29 15:31:27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通讯员 余小芸/陈凌野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为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对非法集资的识别能力,有效防范和远离非法集资,10月27日上午,龙岩人保财险新罗支公司志愿者团队深入红坊镇南阳村开展“树立风险意识 远离非法集资”主题宣传活动。

   近年来,非法集资呈现“下乡进村”趋势,一些地方的农民合作社打着合作金融旗号,突破“社员制”“封闭性”原则,超范围对外吸收资金;有的合作社公开设立银行式的营业网点、大厅或营业柜台,欺骗误导农村群众;有的投资理财公司、非融资性担保公司改头换面,在农村广布“熟人业务员”,虚构高额回报理财产品吸收资金。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深入乡镇势在必行。在本次宣传活动中,志愿者们摆摊设点,向过往的群众分发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折页,并耐心解答群众的疑问。此外,志愿者们还通过案例向群众们介绍非法集资的典型和特征,号召广大群众自觉远离非法集资。

     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100余份,接受咨询50余次。通过本次宣传,使广大群众对非法集资的典型特征和手段有了进一步的认知,促使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集资的意识在乡镇进一步扩大,营造了自觉防范和抵制非法集资的浓厚氛围。

 

标签:

上一篇: 文明旅游 为中国加分

下一篇: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