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福建保险网!
财险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 财险新闻 > 正文

晋江人保财险:伪造现场 警保联动查出真相拒赔

2018-10-30 10:40:08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通讯员 刘才庆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2018年10月5日6时许,卓**向人保财险95518报案称:2018年10月5日5时许,其驾驶闽CF86*W马自达轿车行驶至晋江池内店镇营边村路段时撞到一辆拉机,造成两车损、无人受伤的交通事故,现场要求查勘.

查勘员接到案件后立即赶往现场,经查勘:本车损失较严重,却找不到三轮车被碰撞痕迹,且车上装载的东西安然无恙,不符合事故碰撞常理。在询问驾驶事故经过与行驶路线时,驾驶员回答闪烁其词,神情有点紧张,引起查勘员的高度警惕。查勘员凭借丰富的工作经验及敏感度,猜测该事故有伪造现场的嫌疑。为了能更有力地找出事故的真实原因,查勘员当场报警,请求交警大队协查。接到报警后,池店交警中队立即赶到现场,对现场进一步调查。经过交警调取该事故路段的监控视频,并未发现两车相撞的情况。办案民警当场对驾驶员进行约谈教育后,驾驶员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行为,承认伪造现场的事实。

在确凿证据面前,驾驶员当场向人保财险晋江市分公司签署放弃索赔申明书,放弃向分公司索赔,自此,人保财险晋江市分公司成功堵截伪造现场保险欺诈行为,挽回损失17677.48元。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