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福建保险网!
财险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 财险新闻 > 正文

文明旅游 为中国加分

2018-10-29 15:24:05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通讯员 王进强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10月26日晚上7:00,作为泉州市创建文明行业竞赛活动联席会议的成员单位--中国人寿泉州分公司员工,在市区源和1916创意产业园大麦仓观看由泉州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泉州市文明办、泉州市外事侨务办公室联合举办的2018年“文明旅游 为中国加分”主题晚会,不仅听取文明旅游宣传倡议,还近距离欣赏了12个富有泉州特色的文艺节目,深刻感受泉州丰富多彩的文化魅力和韵味十足的海丝风情,禁不住为这样富有意义的文化盛宴喝彩。

此次活动在于增强市民群众的文明旅游意识,引导市民文明旅游、旅游从业机构诚信经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塑造群众旅游业的文明素质和文明形象,展示泉州丰富的旅游资源。晚会节目丰富多彩,富有泉州韵味。在鼓乐《狮鼓献瑞》、女声小组唱《阳光路上》、表演《蟳蜅女亲子秀》、小组唱《刺桐花开》、舞蹈《采茶扑蝶》、歌曲联唱《串烧闽南风》、小品《机上邂逅》、歌舞表演《海边的花头巾》、南音《我是泉州海丝小导游》、舞蹈《拍胸舞》、南少林武术《盛世雄风》、歌伴舞《文明似春风》等节目表演中,主持人对每个节目进行了具体介绍,让观众更好地了解节目内涵。同时,背景屏幕展示了相关旅游风光和人文景致,让表演和展示相辅相成、交相辉映。

现场除了文艺表演,还进行“文明旅游、为中国加分”的宣传推广。向相关单位代表发放由三个主办单位联合制作的《文明旅游安全出行》手册。该手册介绍文明、安全出行旅游的常识和注意事项,手册的扉页上写着“我们的一举一动体现着城市、国家的整体形象,出行路上亮出文明友善,树立礼仪之邦应有的儒雅和风范是我们共同的责任。”包括重走马可波罗东游路的骑行人刘海翔等在内的三位泉州市民代表上台,向市民发出“文明旅游、为中国加分”的倡议,号召市民文明出行,为泉州、为国家树立良好形象和荣誉。在节目表演中,还穿插有关泉州文化和文明旅游的有奖问答,观众中男女老少、本地人和外地人都踊跃举手答题。

作为来自福建省文明单位和中国人寿文明单位的中国人寿泉州分公司的一名员工,为参加这次主题晚会而备感振奋,深受鼓舞,为泉州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而自豪,也深感文明旅游的重要性,充分认识到文明旅游宣传推广仍然任重道远,需要每个泉州市民共同努力,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讲文明礼仪,树立良好风气,为泉州塑形象,为中国展文明,让礼仪之邦的中国美誉世界。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