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险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保险文苑 > 寿险新闻 > 正文

中国人寿莆田分公司:党建引领聚合力 撬动发展新动能

2024-01-22 14:24:18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通讯员 陈飞燕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中国人寿莆田分公司(以下简称“莆田国寿”)始终坚持党对金融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紧密围绕“一切工作党建引领,一切困难党建破题”的工作导向,找准党建与业务发展的结合点,扎实推进各项举措与政策走深走实,在强思想、办实事、促发展等方面见行见效。

强化思想引领 擦亮学习品牌

2023年,莆田国寿通过创新开展党建学习大讲堂、线上读书分享会、党建走访活动等系列“党建大学习”活动,打造了一批颇具亮点的党建学习品牌。

“党建学习大讲堂”通过“党员分享”“猜红歌”“集体过政治生日”等互动形式,以寓教于乐的创新模式强化党员和员工的党性意识及责任意识,引导和激励员工以实际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的使命感;按周开展“线上读书分享会”,通过党员代表分享读书心得与收获,不断提升党员、员工及青年团员的思想修养及自身修养,营造了浓厚的书香企业氛围;党建大走访活动,由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何鑫和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林东升分别带队,组织市县部分党员干部分别前往广东、陕西,寻访红色足迹、重温初心使命,引导党员干部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7.png

开展“追忆峥嵘岁月 赓续延安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精准发力”让第二批主题教育“落地生根”。2023年,莆田国寿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聚焦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强化领导、明确责任,系统谋划、统筹协调,坚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融合推进,引导市县两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着力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公司党委层面开展主题教育读书班,党委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实际确定调研课题,结合“四下基层”工作,以听取汇报、座谈访谈等形式听真话、访实情,形成调研报告、正反面案例剖析、提出对策和建议,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党员带头争先 展现国寿温度

“关爱女性 健康护航”公益讲座及关爱女性健康推进会、“科学健身助力老年健康”2023年莆田市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普惠托育 莆田在行动”2023年全国托育服务宣传月莆田市系列活动、“我为群众办实事”之“敬老月”系列社会实践活动、城厢区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现场宣传活动暨“星火传递 爱满城厢”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在许多公益活动上,都少不了莆田国寿党员志愿者服务队的身影。

“2023年,我们积极组织党员、团员志愿者开展尊老、助残、扶困、金融知识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得到党员干部的踊跃参与。”莆田国寿有关负责同志表示,学习的“深度”“热度”和“力度”,有效锤炼了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持续树牢人民意识。

据了解,莆田国寿常态化、持续化发挥党员示范岗、党员突击队、党员服务队带头引领作用,持续融入到开展乡村振兴、送“法”下乡、新市民及新业态保险等业务中去,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办好群众暖心事。

此外,在“两节”期间开展走访慰问困难党员、退休困难党员活动,与他们面对面沟通交流、心贴心纾困解难,做到“慰问一人、温暖一户、带动一片”;结合七一主题党日,由党委书记为入党50周年的2位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将党的关怀和温暖传递给老党员。

8.png 

为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党建业务融合 锻造营销铁军

为加强营销员党建、增强营销队伍凝聚力、构筑特色营销文化的有效载体,积极探索营销员队伍党的建设、培养、管理、发展新机制,莆田国寿创立“营销员党员先锋岗”,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奋勇当先,发挥榜样力量,实现了党建与业务双融合双促进。

“营销员党员先锋岗”如何为企业发展添动能?

一是在“亮身份”上增自觉。用好“党建工作智能平台”营销员党员管理功能,全面完善营销员党员信息,把党组织关系不在国寿系统的营销员党员结合实际就近编入所在基层党支部进行管理,实现营销员党组织和党员常态化管理。

二是在“强思想”上重载体。各基层单位结合本单位实际,相继在一线职场开展“党建工作进职场”主题活动,实现了“党建园地”对所有一线职场全覆盖,营造良好氛围,进一步强化营销员党员党性意识和模范带头意识,引导广大营销员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三是在“促融合”上求创新。抓好营销员党建“七个一”等工作落实,紧扣业务积极开展示范创建活动,结合业务竞赛方案在营销业务一线深入开展营销员党员示范岗、责任区、突击队、服务队创建活动,充分利用“少数带动多数”作用,推动营销员党建向优、向强发展。

四是在“做表率”上争优先。重视“先进榜样”带头力量,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报刊等媒体资源对“模范先进”进行宣传,于2023年底前完成对荣获总公司“营销员先锋个人”1名,市级“营销员党建示范点”1个、“营销员先锋个人”8名,市级“营销员党员先锋岗”3名的事迹宣传,使营销员党员由关注保费上升到干事创业,眼界、视野、境界全面升华,打造一支讲政治、勇担当、善胜利的营销铁军。

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迎着新征程的号角,莆田国寿将继续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从学思践悟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竭力服务社会发展大局,全心守护人民美好生活。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