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险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保险文苑 > 寿险新闻 > 正文

快速理赔,真诚服务——太平人寿三明中心支公司完成在香港确诊宫颈癌的重疾险赔付

2023-05-24 15:47:03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通讯员 张振森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太平人寿三明中支于2023年5月16日成功完成一笔在香港确诊宫颈癌的重疾险赔付,客户T女士顺利获赔重疾保险金31万元。

T女士长期在香港居住,富有保险意识的她10年前在太平人寿投保重疾险。今年2月初,T女士致电95589客服电话咨询理赔事宜,客服人员将诉求反馈给三明中支理赔人员,经理赔人员与T女士联系沟通了解到:T女士近期在香港某医院体检时发现子宫颈上皮内瘤变,不排除癌变可能。想咨询在香港医院的就诊资料保险公司理赔时是否认可。理赔工作人员告知:申请重疾理赔,香港医院确诊资料保险公司会认可,但是相关病历资料需要第三方机构公证以明确资料的真实性,另外如果病历以英文书写,还需要翻译后提交给保险公司,过程会比较麻烦,在得知T女士目前人在永安市,于是建议其在当地医院做宫颈细胞学检查确诊后,再申请理赔比较方便。但是T女士考虑到香港的医院医疗条件相对更好,最后决定在香港就诊。于是理赔人员添加T女士微信,方便日后遇到理赔的问题及时沟通联系。

时间来到了4月初,理赔人员见T女士一直未联系,于是主动询问当前情况,T女士告知目前已经确诊宫颈癌,但是尚未拿到病理报告。五一劳动节后,T女士表示病理资料已经收到,可是材料是英文的,她本人因为身体虚弱,没有精力去做公证,病历翻译工作也希望保险公司帮忙处理,而且本月下旬将安排进行手术需要一大笔钱,希望理赔款能尽快落实。在了解到T女士的情况后,秉承服务客户,方便客户的原则,为践行太平人寿重合同守信用的承诺,理赔人员前往永安市T女士的家中,上门收集相关理赔材料。为明确病历诊断真实性,理赔工作人员尝试通过电话、邮件、官网等方式联系T女士就诊的医院,核实到疾病诊断的真实性,并通过翻译软件将英文病历资料翻译成中文,最终确定T女士确诊宫颈鳞状细胞癌情况属实。

经过理赔工作人员的努力,理赔受理后很快便结案,T女士顺利获赔31万元重疾保险金,在收到理赔款后T女士感谢理赔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理赔款的及时到账犹如一场及时雨,解了其燃眉之急,为太平人寿优质、高效、便捷的理赔服务点赞。

 

图片8.png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