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险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保险文苑 > 寿险新闻 > 正文

“共筑诚信消费环境 提振金融消费信心”——中国人寿福州分公司助力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系列活动开展

2023-03-22 14:26:08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通讯员 肖莉雯、徐晓露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为扎实推进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构建和谐健康的金融消费环境,提振金融消费信心,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福州分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人寿福州分公司)于3月14日、3月15日分别在罗源县、连江县组织开展“共筑诚信消费环境  提振金融消费信心”——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系列宣教活动。

一、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深入农村、少数民族地区

3月14日上午,中国人寿福州分公司在罗源县传统畲族名村、党建示范基地——罗源县竹里村开展“共筑诚信消费环境  提振金融消费信心”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本次宣教活动面向少数民族区域、特殊消费者群体,深入罗源县一个有着厚重革命历史底蕴的畲族山村,在浓厚的畲风畲韵中开展。活动现场,通过设立保险知识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架以保险宣传折页和手册等形式,向在场的少数民族群众发放宣传折页及讲解防范非法集资、代理退保危害和《个人养老金风险提示》等金融常识。

通过现场工作人员的宣传,增强了少数民族地区消费者对消费者权益保护以及相关法律法规认识,切实提高了自身的消费权益保护意识和能力。

二、打击恶意投诉黑产,提振金融消费信心

3月15日上午在连江县市场监督局、连江县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的指导下,由连江县卫健局、中国人民银行连江县支行、福建银保监局连江监管组、县农业农村局、县烟草局、连江县诚信促进会、连江县银行业协会、县移动公司、电信公司、联通公司、国网连江县供电公司联合承办的“提振金融消费信心” 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在连江县万星广场拉开帷幕。中国人寿福州分公司副总经理程伟出席此次活动。

活动围绕宣传周“提振金融消费信心”主题,通过LED大屏展示、展板介绍、发放宣传折页、广播车路巡等各类群众容易理解的方式,就引导消费者警惕非法“代理维权”的侵害、采取正当维权救济方式进行重点宣传。通过宣传,让连江县人民群众充分认识了代理退保的危害,提高了人民群众的风险辨别能力和防范意识。

中国人寿福州分公司将秉承“服务国家发展大局,守护人民美好生活”的企业使命,坚持以人为本,持续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加强对金融消费者风险责任意识的培育,帮助金融消费者不断提升风险管理能力和责任承担意识,共同促进金融环境的稳定和谐。

 

 

图片1.png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