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险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保险文苑 > 寿险新闻 > 正文

反诈宣传进社区,守护银发“养老钱” ——建信人寿福建分公司积极开展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2023-03-22 08:59:43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通讯员 徐琭兮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为进一步加强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提高社会公众反诈意识和对假币的辨别能力,守好老年人的“钱袋子”,3月14日,建信人寿福建分公司与福州市公安局晋安分局新店派出所共同走进长青养老社区开展老年人反诈和反假币宣传活动。

“各位爷爷奶奶,陌生短信的链接不要随便点哟!”建信人寿福建分公司工作人员深入养老院与老人面对面,现场发放宣传单、帮助老人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宣传防诈骗知识,提高防骗、识骗能力,并结合家人遇到的真实诈骗案例为切入点,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告诉老年群众不法分子常用的诈骗手段、防范措施,多次反复叮嘱老人们在日常生活中接到诈骗电话、短信务必要提高警惕,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及时报警”,提高老人对电信网络诈骗的认识。新店派出所的民警同志也向老年群众介绍了反假币犯罪的惯用手段,讲授如何通过“一看、二摸、三听、四测”有效甄别假币,以此增强老人们的防护意识。

“小伙子,你给我看看这个短信是不是诈骗啊?”“小姑娘我的钱存在银行会不会被人骗走啊?”“警察同志,你给我看看这个钱是不是真的啊?”讲座结束后,参加活动的爷爷奶奶纷纷向建信人寿福建分公司工作人员和在场的民警同志咨询生活中遇到的疑惑,展开了热烈的交流互动,让老年人进一步了解到电信诈骗和假币的危害。参加活动的辖区老人纷纷表示,在此次活动中受益匪浅,也下载了“国家反诈中心”APP,为自己的账户再加一道“安全锁”。

下一步,建信人寿福建分公司将密切联系属地公安、省分行等,继续扎实开展反诈宣传活动,进一步守护好群众的“钱袋子”,为广大群众筑起金融安全“防护网”。

 

 

8.JPG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