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险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保险文苑 > 寿险新闻 > 正文

中国人寿漳州分公司总经理讲授防范非法集资风险专题

2022-06-28 09:36:02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通讯员 周丽真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6月27日,中国人寿漳州分公司利用机关员工早会组织召开防范非法集资风险专题讲座,公司党委副委书记(主持工作)、副总经理(主持工作)黄瑞金作题为《养老诈骗知多少——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专题授课。

为认真贯彻国务院《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以及福建银保监局《关于开展2022年辖区银行业保险业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漳州国寿按照上级公司统一部署,结合自身实际情况,于6月份组织全市系统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宣传月活动是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专项治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漳州国寿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公司一把手是宣传月工作的主要责任人,全面推进宣传月各项活动。

黄瑞金从非法集资常见养老诈骗类型着手,深入浅出地讲解非法集资给社会、公司、家庭、个人带来的巨大影响,鼓励大家发现线索积极举报;详细阐述了如何有效防范非法集资风险,提醒全市系统所有从业人员多关心家中老人,守住养老钱,护好幸福家;警示大家不仅不参与集资诈骗,还要提高防范意识不被骗。

最后,黄瑞金针对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专项治理工作向全市系统提出具体工作要求:一是要加强法律法规学习,增强法制观念,树立依法合规经营意识,严格遵守公司规章制度和法律法规。二是不组织、不实施、不参与任何形式的非法集资活动,不利用保险业务活动或公司名义进行集资、贷款和借款,不以公司名义进行借贷担保。三是不私自印制公司资料、保险业务单证,不私刻公司印章;不销售非保险金融产品,严格职业操守,合法展业乐一生。四是认清非法集资法律责任,远离非法集资陷阱,不贪图快钱、热钱,对自己、家人、亲友负责。五是发现公司其他人员组织、实施、参与非法集资活动,需立即向公司报告。六是要求全市系统必须再组织学习,深刻领会合规经营的重要性,促进公司健康合规发展。

 

中国人寿漳州分公司总经理进行防范非法集资风险专题授课1.jpg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