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险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保险文苑 > 寿险新闻 > 正文

“民法”深入人心 “典”亮美好生活:建信人寿福建分公司积极开展《民法典》主题宣传月活动

2022-06-23 09:42:34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通讯员 徐琭兮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民法典学习宣传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司法部、全国普法办、福建省司法厅、福建省银保监局有关安排,建信人寿福建分公司精心部署、统筹推进,组织全省各级机构开展第二个“民法典主题宣传月”活动。

营造声势,让民法精神植根职场

“普”福八闽,“法”惠人生。自5月以来,福建分公司先后多次下发《民法典》主题宣传月素材,在职场显要位置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素材、设置宣传栏及设立咨询台等,为“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月活动营造声势。

线上互动,让民法精神广为流传

为民而宣,与时偕行。分公司以朋友圈、微信群为依托,制作《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宣传H5,介绍了《民法典》编纂的意义、鲜明特点,以社会新闻为案例,深入浅出地解读《民法典》与群众息息相关的法律条文,使人民群众对民法典的原意和内容,听得懂、会运用,推进普法宣传“零距离”。

学习培训,让民法精神深入人心

学法知法,守法用法。5月29日,分公司通过“金融微课堂”面向全省讲授了“民法典与保险那些事儿”专题课程,以保险人的视角分析了《民法典》在保护客户隐私、开拓高端蓝海客群等当前业务发展重点环节中发挥的作用和营销切入点,在提高员工合法合规的工作水准基础上,进一步以合规角度助力业务发展。此外,在5月26日的“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中,地区第二党支部朱炎东书记以党的百年历史为脉络,突出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号召全体党员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

一线普法,让民法精神走进群众

民有所呼,法有所应。活动期间内,辖内各机构纷纷组建“合规宣传小分队”“普法小分队”等,走进农村、街道、社区,为辖区群众奉上一顿丰盛的“法治大餐”。其中,莆田中支走进西洙村,通过发放宣传资料、互动问答等方式,引导群众知法学法守法用法。分公司与宁德地区以乡村振兴项目为依托,共同走进乡村振兴帮扶点柘荣县靴岭尾村,针对村民关心的农业农村农民有关规定进行了解答与提示,让村民成为“法律明白人”。

此次“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月活动是福建分公司贯彻落实“八五”普法教育工作的重要一环,是深入推进“八五”普法教育、培育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的重要举措。未来,分公司将持续开展普法教育与宣传工作,为社会安宁和谐做贡献力量。

 

《民法典》主题宣传月活动照片.png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