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险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保险文苑 > 寿险新闻 > 正文

百年人寿宁德中支联合多部门走进社区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

2022-06-23 10:47:58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通讯员 林秀 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为积极响应政府相关部门的号召,全力做好防范养老领域非法集资宣传,切实提升老年群体风险防范意识,自觉抵制非法集资行为。6月21日上午,人行宁德中支、宁德市(区)教育局、通管办、农行宁德分行、百年人寿宁德中支联合开展“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防范养老领域非法集资“进郦景阳光社区宣传活动。

上午九时,各单位的志愿者已在郦景小区北大门集合“摆摊”,摊位前悬挂着“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防范养老领域非法集资”宣传进郦景社区的横幅,摊位上摆放着防范非法集资、防范养老诈骗等宣传册子,此番“妆点”吸引了行人不时驻足在摊位上,倾听志愿者讲解非法集资的主要特征及犯罪分子的惯用伎俩等。

待街上人潮散去,志愿者再次集合到郦景社区为老年人开展专题培训。首先,现场播放了百年人寿福建分公司拍摄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片——《诱祸》,宣传片紧扣主题以幽默的表现手法呈现了一个非法集资的真实案例。紧接着百年人寿宁德中支防范非法集资宣讲人从非法集资的定义、非法集资四大特征、非法集资常见手段、非法集资的识别与防范四个角度,用通俗易懂又不失风趣的语言剖析了当前那些披着投资理财、养老服务、购物返利等外衣的非法集资行为,警醒老年群体学会辨别造势宣传、熟人介绍、专家推荐等套路,不要相信“天上掉馅饼”“一夜成富翁”的神话,理财一定要谨慎选择可靠的金融机构。

此次宣传让民众对非法集资有了更加系统全面的认识,下一步,百年人寿宁德中支将持续开展多样化的非法集资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群众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防范风险的能力,共建和谐的金融环境。

 

图片4.png 

 

图片5.png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