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险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保险文苑 > 寿险新闻 > 正文

守住钱袋子 护好幸福家:建信人寿福建分公司防范非法集资系列宣传活动

2022-06-23 09:32:51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通讯员 徐琭兮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近年来,打着“无本生利”“分享经济”等幌子的非法金融活动时有发生。为贯彻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要求,提高社会公众对非法集资危害性的认识,引导公众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集资,2022年5月起,建信人寿福建分公司组织全省各机构开展“守住钱袋子 护好幸福家”的防范非法集资系列宣传活动。

突出重点,增强宣传实效

为进一步提高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工作的针对性,5月起分公司结合非法金融专项排查和福建省银保监局关于养老领域非法集资专项政治工作,制作了《警惕!养老领域非法集资风险》宣传折页、《非法集资,是陷阱还是馅饼?》专题培训课件等系列宣传素材,重点针对老年人客户群体进行宣传。

走进客户,提升防范意识

5月24日,莆田中支宣传小分队走进玉湖新城长者之家开展“关爱老人,防范养老诈骗”主题宣传活动。活动中,莆田中支特派莆田当地讲师,用莆田方言为在座老人开展专题讲座,以通俗易懂的经典案例分析讲解了养老领域非法集资常见手段,并结合有奖知识问答,进一步提高老年人识别各类诈骗守法的能力。活动现场老年客户积极提问抢答、气氛热烈,得到了客户的广泛好评。

持之以恒,树立良好风气

5月以来,分公司通过设立宣传咨询点9个、开展员工行为排查2次、开展户外宣传8场次、线上转发自制H5宣传素材受众1300余人次、开展线上知识问答参与近200人次、组织专题培训参训近50人次,持续开展防范非法集资主题宣传。下阶段,分公司还将组织开展防范非法集资专项应急演练,结合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在下半年开展防范非法集资进校园等活动,持续提升群众的防范意识,远离非法集资诱惑,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防范非法集资系列宣传活动照片.png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