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险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保险文苑 > 寿险新闻 > 正文

中国人寿漳州分公司: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2022-05-05 11:05:05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通讯员 张桂香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4月24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上级公司党委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推进公司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中国人寿漳州分公司党委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党委班子成员,各部门、各营业单位班子成员等共7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中国人寿漳州分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方丽勤同志就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中国人寿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持续做好纪检审计风险管控工作,向大会作了题为《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 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 推动漳州国寿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公司2021年纪检风控工作情况,并对2022年纪检风控工作作全面部署。

2022年漳州国寿全年纪检风控审计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按照中央纪委六次全会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推动高质量发展,自觉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推动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有力整改,增强监督风控工作的主动性、有效性,着力提升监督、防范、整改效能,推动公司更高质量、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重点做好五个方面工作:一是聚焦中央决策,坚定不移强化政治监督;二是完善系统施治,不断提升监督治理效能;三是坚持破立并举,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四是持之以恒抓本治源,牢守重大金融风险底线;五是强化自我革新,不断提高队伍履职能力。

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黄瑞金同志代表公司党委就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讲了三点的意见,要求全市系统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及党中央相关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上级公司、市公司党委决策部署上来,并总结分析了过去一年公司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成绩与不足,部署了2022年公司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主要任务。

黄瑞金要求全市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一以贯之全面从严治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对百年奋斗历程中党高度重视管党治党、不断推进自我革命作了全面总结。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的全方位深层次影响,对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出了战略部署。全市系统要认真学习领会,结合漳州国寿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切实增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具体工作为:一是贯彻落实“六个必须”,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二是牢牢把握“九个坚持”,履行管党治党职责;三是深刻认识“四个任重道远”,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2021年漳州国寿党委、纪委、各基层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上级公司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中央,集团、总、省公司全面从严治党总体要求,紧扣中心工作,推动管党治党工作取得新进展。黄瑞金总结了公司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成效,第一,党的政治建设更加自觉。一是勇于担当政治责任;二是压紧压实主体责任;三是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第二,党的思想建设走深走实。一是持续强化理论武;二是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三是抓紧专题培训教育。第三,党的组织建设持续夯实。一是着力提升基层组织力和战斗力;二是锻造忠诚干净担当队伍;三是加强营销员党员管理。第四,党的作风建设不断加强。一是深化拓展工作作风;二是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三是大力推进清廉金融文化建设。第五,党的纪律建设更加严明。一是严肃监督执纪,紧盯关键环节;二是建立检视监督长效机制;三是充分发挥政治巡察利剑作用。

黄瑞金指出:2021年公司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但也要清醒地看到,我们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方面离习近平总书记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要求相比,与系统广大干部员工的期待相比,还存在一定的差距和不足。主要体现在,一是落实管党治党责任距离做到真管真严还有一定差距;二是推进问题整改的有效性和长效性需要进一步加强;三是执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还存在一定的差距;四是排查整治工作发现,仍然存在违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或制度执行隐患。这些问题和苗头都警醒我们,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必须保持冷静清醒,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

2022年将要召开党的二十大,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履行好管党治党责任重大。全市系统要紧紧围绕迎接服务党的二十大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谋划部署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为实现“打造漳州国寿命运共同体、挺进全国系统标保二十强”的战略目标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围绕坚持不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黄瑞金部署漳州国寿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第一,强化政治统领,自觉捍卫“两个确立”。一是要坚持政治定力;二是要强化政治担当;三是要提升政治能力。第二,围绕职责要求,压紧压实“两个责任”。一是种好主责主业“责任田”;二是持续用力抓好问题整改;三是不断强化考责问责机制落实。第三,坚持锲而不舍,持续整治“四风”问题。一是强化检查督查;二是强化问责追责;三是从严抓作风建设。第四,筑牢思想防线,打赢政治生态“持久战”。一是要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二要统一思想形成合力;三是要全面从严监督干部。

最后,黄瑞金对全市系统各级党组织提出要求: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集团公司、总公司、省公司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团结一心,拼搏进取,以党的建设增亮高质量发展成色,以管党治党的新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国人寿漳州分公司: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1.jpg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