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险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保险文苑 > 寿险新闻 > 正文

东山国寿:加强学习培训 提升管理水平

2022-04-21 09:51:11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通讯员 张群强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4月13日,中国人寿东山县支公司举办管理人员学习培训,开展反洗钱工作宣导,组织学习《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内部控制执行手册(2022版)》,普及反洗钱法律和内控管理知识。培训共有管理人员26人参加,参训率达100%。

会上,庄凌刚经理组织学习了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证监会于2022年1月19日联合印发的《金融机构客户尽职调查和客户身份资料及交易记录保存管理办法》。《办法》全文包括总则、客户尽职调查、客户身份资料及交易记录保存、法律责任、附则等,共五章52条。庄凌刚经理组织对《办法》全文进行学习,同时对开展反洗钱自查自纠排查应包含但不限于的四方面内容进行宣导:一是反洗钱日常管理排查,二是高风险客户管理排查,三是洗钱风险管理专项排查,四是系统修复数据排查。

为满足外部监管及内控管理需求,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风险为导向、以流程为基础,对《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内部控制执行手册(2021版)》进行了修订,形成《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内部控制执行手册(2022版)》。《手册》涵盖控制环境、风险评估、控制活动、信息与沟通、监督等内部控制五要素,共有17册,205个控制流程。《手册》印发全系统,要求遵照执行。庄凌刚经理主要围绕内部控制的目标、内部控制的原则以及《手册》的基本内容进行讲解和宣导,同时强调,内控制度是公司风险控制体系不可或缺的重要部分,是承担公司法律风险防范、合规管理、制度建设等管理事项。他要求大家要加强学习,熟练掌握,确保标准,完成内控标准执行。全员要对应标准执行工作质量,对自评工作质量负责,保质保量完成内控标准执行工作。

东山国寿通过学习培训,让全体管理人员深刻了解内控制度和反洗钱法律法规,进一步提高管理人员风险和合规意识,较好地提升管理人员管理水平。

 

东山国寿:加强学习培训 提升管理水平1.jpg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