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险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保险文苑 > 寿险新闻 > 正文

中宏保险福建分公司组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读书会活动

2022-04-21 15:28:19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通讯员 叶开奎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4月14日下午,中宏保险福建分公司运营部门组织开展了以“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题的安全教育读书会活动。本次读书会阅读书目是《故宫国宝》,值此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读此书恰是对先辈们的最好礼敬,加深对中华文化的自信,培养和增强全民自觉投身国家安全的责任感、使命感,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紧紧抓住“最稳的幸福”。

书中对于故宫文物南迁那段历史的描述特别令人感慨,“九.一八”事变后,故宫文物被迫南迁,整个南迁的过程充满坎坷,从文物装箱开始,这一批批的国宝便踏上前途未卜的行程。就正如书中后记所说的,“今天我们在博物馆看到的每一件古物,都是那些为文物迁徙做出贡献的学者和士兵们历经千辛万苦,甚至付出生命的代价保存下来的。向他们致敬。”

一本精美的《故宫国宝》承载着历史的积淀,牢记历史,居安思危。

 

图片1.png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