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险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保险文苑 > 寿险新闻 > 正文

中国人寿宁德分公司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

2021-10-08 15:26:21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9月29日下午,中国人寿宁德分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组织重温和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人寿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实施意见》和《公司系统“一把手”违规违纪问题分析报告》等内容。市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郑明同志主持会议,党委委员黄春华同志、张光涵同志、林海同志、张志刚同志参加会议,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风险管理部负责人列席会议。

市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郑明同志首先重温领学《中国共产党章程》。郑明指出,党章是党的总章程、总规矩,集中体现了党的性质和宗旨、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的重要主张,规定了党的重要制度和体制机制。学习贯彻党章是对党员干部的基本要求,是党员必须共同遵守的根本行为规范,是进一步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的内在需要。全市系统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要自觉把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作为终身必修课,通过深入扎实学习,不断加强党性锤炼,提高党性修养,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他强调,要深化《党章》学习,把学习《党章》与深入学习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做到常学常新、与时俱进。要践行《党章》要求,党委班子要带头执行党章规定,带头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抓落实、促提升,严格执行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制度,推动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坚持知行合一,在准确理解把握党章核心要义的基础上,紧扣公司中心任务,尽责履职,担当作为,凝心聚力推进公司高质量发展。

随后,市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志刚同志领学了《中国人寿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实施意见》和《总公司系统“一把手”违规违纪问题分析报告》。

会议指出,集团公司印发的《实施意见》,是对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的具体化,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党委班子要深入学习领会,准确掌握工作要求,把思想统一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上级公司党委决策部署要求上来,切实增强执行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公司党委班子成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实施意见》的具体要求,提高思想认识,对照各自职责范围,正确对待监督、主动接受监督、自觉配合监督;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切实在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执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等方面带头履行监督责任,敢于接受上级公司的监督和同级公司纪委的监督,接受党员干部和群众的监督,用实际行动构建公司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助推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图片7.png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