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险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保险文苑 > 寿险新闻 > 正文

漳州国寿举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演讲比赛

2021-07-16 16:27:30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通讯员 蒋小玲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7月9日上午,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庆祝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人寿漳州分公司举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演讲比赛。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沈文奇出席活动。

全市系统各党支部通过初赛择优推选出1-2名选手参加市公司决赛,共有24名参赛选手脱颖而出,他们来自各党支部的党员代表、营销员党员代表以及团员代表。

赛前,沈文奇同志致辞,他指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深刻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和命运。一百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浴血奋战、百折不饶,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实现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伟大飞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带领全国人民昂首阔步走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我们每个人都为建党百年的伟大成就而骄傲自豪,对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充满信心!

沈文奇同志希望,全体党员同志要认真学习党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追求更高业绩,争取更大光荣,要把此次演讲比赛当成一次学习机会,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得,为重振国寿战略和漳州公司“打造命运共同体 挺进全国二十强”规划目标作出更大贡献。

比赛环节,24名选手慷慨激昂,直抒胸襟,围绕一个个党史故事和历史事件,表达对党的感恩之情,对革命先辈的敬仰之心,对初心使命的深刻认识。大家结合学习所思和工作实际,谈启发、谈感悟,表达了对未来的信心和奋斗的决心。

市公司党委办公室主任、宣传部部长朱奕虹在点评时高度肯定了参赛选手的精彩演讲,指出本次演讲比赛作为一次学习交流平台,使党员同志更广泛地了解和学习身边的党史故事和先进典型,对提升思想、凝心聚力、激励奋斗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经过2个小时的精彩角逐,大赛评出了演讲比赛三等奖5名,分别是林经纬、黄春荣、陈裕豪、林雅斌、陈锦山;二等奖2名,分别是张宇昕、沈承凯;一等奖1名,梁圆。同时,评出3个“党史学习教育”优秀党支部,东山县支公司党支部获得第三名,漳州分公司机关第三党支部获得第二名,诏安县支公司党支部获得第一名。

本次演讲比赛既是一次活泼有趣的活动,也是一个思想交锋的平台,通过开放式的学习交流,活跃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氛围,加深了党员同志对党史的认识和理解,提高了大家的思想境界,有效地把学习内容转为学用结合的实际成效。

 

漳州国寿举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演讲比赛_副本.jpg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