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险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保险文苑 > 寿险新闻 > 正文

大田国寿组织参观“集美第二学村”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2021-05-17 15:28:11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通讯员 范婷婷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弘扬爱国主义教育及革命精神,5月8日上午,中国人寿大田县支公司组织全体党员及营销主管一行30余人前往参观位于大田县玉田村的国家级抗战遗址大田“集美第二学村”,重温红色岁月,感受嘉庚精神。

现场,通过观看一帧帧历史展板和讲解员的细致讲解,再现了集美学子学习、生产、生活场景,以及与大田民众互帮互助、共渡难关,同仇敌忾、抗日御侮的光辉事迹。抗日战争爆发后,1939年1月,集美职校下辖的水产航海、商业、农林三校14个班614名师生内迁大田。同年9月,日寇飞机疯狂轰炸大田县城,集美职校师生迁到城郊的玉田村,乡亲们无偿腾让出43座祖祠、庙宇、民宅,安置流离失所的集美师生。为此,玉田与集美结下历史情缘,成为“第二集美学村”,被誉为“福建的‘西南联大’”。大田国寿党支部书记杨卫国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激励党员同志要牢记党的誓词,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此次的党史学习教育,既是一次温故知新的历程,加深了对党的革命精神和优良传统的理解和认识,更是一场触及心灵的洗礼。大家纷纷表示,将以革命先烈和先进模范人物为榜样,不忘初心,发扬嘉庚精神,为重振大田国寿作出更大的贡献。

 

图片3.png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