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险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保险文苑 > 寿险新闻 > 正文

云霄国寿开展“学党史 弘扬向东渠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2021-03-29 16:33:52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通讯员 陈亚细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3月21日,中国人寿云霄县公司支公司全体党员前往云霄县向东渠纪念馆开展以“学党史 弘扬向东渠精神”的主题党日活动。

50年前,福建省漳州市云霄县、东山县当地干部群众克服千辛万苦,在深山中开辟出了一条“天河”,解决了二县的饮用水和农田灌溉问题。这是5万多名工人劈开24座山头、盘绕100多道山梁、跨过15条溪流、历时二年半时间建成的85.81公里长的人工渠道。气势宏伟的向东渠是云东两县人民单靠“肩挑锄挖”的方式建成,工程难度之高令人难以想象。向东渠铸就了“向东渠精神”,反映了深刻的历史内涵和时代价值,影响着一代又一代的后人。

在云霄县向东渠纪念馆,通过一张张黑白的照片、一个个锈迹斑斑的发黄的物件,大家仿佛看到当年数万党员群众,在寒风刺骨、夏日酷暑、设备简陋的情况下,仍然牢记党的教诲,不畏牺牲,齐心协力为摆脱“守着漳江种旱田”局面,为二县的发展所做的贡献。谢馆长结合自身参与向东渠建设的自身经历,展示馆内陈列的文献资料、历史图片以及当时修渠的工具,声情并茂地重现了那段往事,向中国人寿云霄县公司支公司全体党员传播了艰苦奋斗、自力更生、无私奉献、不怕牺牲、大爱无疆的“向东渠精神”,在场的党员干部们深受鼓舞。

参观结束后,中国人寿云霄县公司支公司与向东渠纪念馆举行了赠书仪式。党支部书记、公司副经理(主持工作)蔡泰宝主持召开座谈会,就如何学习“向东渠精神”展开讨论。蔡泰宝强调,学党史是长期的,不是短暂的烟火,每一名党员都要继承党的重要思想,做好薪火相传,永燃不灭,开拓进取,求真务实,做人民的好儿女,做群众的先锋模范。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学习活动为契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努力营造攻坚克难、创新创造和拼搏奋斗的浓厚氛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开拓精神,书写公司新的辉煌。

 

云霄国寿党支部开展“学党史 弘扬向东渠精神”主题党日活动2.jpg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