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险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保险文苑 > 寿险新闻 > 正文

一笔传递的慰问金

2021-02-22 14:14:38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通讯员 王进强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近日,中国人寿泉州南安支公司党支部帮扶对象小学生小徐兄妹俩收到一笔特殊的慰问金。这笔慰问金来自公司党支部的小陈,而小陈本身也是公司帮扶的困难党员。

小陈是南安国寿个险管理人员。父母在南安农村老家务农。夫妻二人和两个年幼孩子一家四口,仅靠他的工资收入维持生活。2018年,小陈的身体出现异样,经医生诊断患上了慢性病,定期治疗需要花费大量费用。

突如其来的疾病让小陈一家生活压力加重。2019年,小陈被纳入中国人寿福建省分公司党委、工会困难党员帮扶对象,公司的帮扶为其减轻了不少家庭经济压力。

2021年春节期间,中国人寿泉州分公司党委组织部部长、人力资源部经理周益家一行前往小陈家中慰问,并送上3000元新春慰问金,转达省、市分公司党委的关怀。

小陈在表达感谢的同时,表示要把省、市公司党委的关怀,传递给南安生活条件仍比较困难的家庭,于是,出现了开头的一幕。

据了解,小陈是具有10年党龄的中共党员。多年来,工作努力、积极向上,乐于帮人。即使在患病期间,依然忘我工作、投身公益事业。曾经有三年时间,小陈都主动申请到乡镇营销服务部工作,扎根一线、参与基层扶贫工作。今年1月,更是担任了中国人寿南安支公司党支部青年委员。

小陈在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的同时,又将党组织的关怀传递到最有需要的人,践行了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传承中国人寿“成己为人、成人达己”的文化理念。

3000元事小,折射出的是国寿党支部的人文关怀,更是在国寿文化理念浸润下,一名普通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