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险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保险文苑 > 寿险新闻 > 正文

漳州国寿:开展反洗钱 防非专题讲座

2020-10-09 09:14:01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通讯员 翁慧娜、周丽真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9月27日,中国人寿漳州分公司举办反洗钱、防非专题培训。公司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总经理(主持工作)黄瑞金进行专题授课。

为进一步推动反洗钱工作有效开展,预防和打击洗钱犯罪活动,黄瑞金作了题为《走进反洗钱,你我共履职》反洗钱知识专题培训。通过“走进反洗钱”“反洗钱监管形势”“我们的反洗钱义务”等三个方面进行讲解,重点分析当前反洗钱形势和趋势,结合典型反洗钱案例深入浅出地对员工开展反洗钱知识培训,并提出具体的工作要求,一是全市系统各条线、各岗位人员应认真贯彻反洗钱法律法规,切实履行反洗钱义务;二是反洗钱各岗位人员对本职工作进行梳理,在总结工作的同时提升各层级岗位人员反洗钱意识,有效提升反洗钱工作水平和工作技能;三是做好反洗钱工作是金融业的责任,各岗位人员应积极做好大额和可疑交易报送。

黄瑞金从非法集资的定义、犯罪手段、法律责任及如何有效防范非法集资风险等方面作了题为《抵制非法集资,警惕诈骗陷阱——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专题授课,并结合厦门P2P平台“胖毛在线”非吸案和身边的具体实例,深入浅出地讲解非法集资给社会、给公司、给家庭、给个人带来的巨大影响。最后,黄瑞金提出工作要求:一是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是一个长期的战役,希望全市系统提高思想认识,立足本职岗位,落实工作责任,强化部门配合,共同开展好这项工作,切实保护自身与客户的合法权益,切实维护好公司发展的稳定和谐;二是持续日常的9大风险监测排查的同时,要加大对非法集资重点领域、重点区域的风险点排查;三是要求各职能部门在会后必须再组织学习,进行通关考试,深刻领会合规经营的重要性,促进公司健康合规发展。

本次专题培训,公司各部门共87名员工接受培训。

 

漳州国寿防范非法集资培训.jpg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