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险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保险文苑 > 产险新闻 > 正文

平安产险宁德中心支公司:打击“代理退保” 依法理性维权

2024-02-02 14:55:57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通讯员 卢雪凤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为有效打击“代理退保”黑色产业链,普及“代理退保”潜在的风险隐患知识,1月24日早上,平安产险霞浦支公司参加了由宁德市保险行业协会组织开展的“严厉打击不良代理黑产 切实守护人民美好生活”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平安产险霞浦支公司工作人员结合近几年一些不法分子通过社交平台、微信、短信等形式,频繁向保险消费者发布“代理退保维权”“全额退保”等不实信息,制造“代理退保”新骗局的现象,通过实际案例讲解、案情分析及法律依据等方面,提醒社区居民“代理退保”套路深,存在个人信息泄露、资金受损、失去保险保障等风险隐患,切不可因贪图小利而上当受骗。

此外,平安产险霞浦支公司以营业网点为宣传阵地,向客户宣传非法“代理退保”的危害及涉嫌违法犯罪行为,一是对前来柜面办理业务的客户进行当面宣导,发放宣传材料,讲解案例,提醒客户警惕代理退保黑产乱象。二是利用LED电子屏每天滚动播放“远离非法‘代理退保’、提升防骗识骗意识”“严厉打击非法‘代理退保’、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等宣传标语,警示广大群众保护自身利益,增强自我防范意识。  

平安产险霞浦支公司将始终贯彻落实整治“代理退保”黑产乱象的政策导向和坚定决心,教育引导广大保险消费者树立正确的保险消费理念,提高社会公众对“代理退保”的风险防范意识及防骗识骗意识,努力构建和谐金融生态环境。

 

平安产险宁德中心支公司:打击“代理退保” 依法理性维权1.jpg

 

 

平安产险宁德中心支公司:打击“代理退保” 依法理性维权2.jpg

 

 

平安产险宁德中心支公司:打击“代理退保” 依法理性维权3.jpg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