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险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保险文苑 > 产险新闻 > 正文

晋江人保财险:台风来袭 火速理赔

2021-10-15 09:40:03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通讯员 黄华榕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10月11日上午开始,晋江市气象台连续发布暴雨预警信号,至12日下午16时,已发布6个预警信号。受今年第18号台风“圆规”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目前,晋江辖内最大风力升至13级,部分景区暂停,临时搭建的厂房一片狼藉,大街小巷许多大树倾倒,整个城市都笼罩在“妖风”的包围中。

数据显示,从10月11日至12日16时,人保财险晋江市分公司已接到台风报案160余笔,其中,车险145笔,非车15笔。整体报案量较平时多出80%,分公司理赔线全员在岗,查勘人员随时待命,确保第一时间出动为客户解决问题。

10月12日上午7点半左右,准备接送孩子上课的蔡先生发现昨夜停放在巷子里的车辆受损,急忙向分公司报案,请求理赔处理。查勘员小曾刚好在出险地点附近处理完1起事故,接到派勘后5分钟左右便到达现场。经勘察,车辆系被旁边房顶跌落的东西砸到,造成损失。小曾对现场拍照取证,搜集材料后,蔡先生便驾车离开现场。因损失不大,小曾报分公司线上定损后,直接提赔处理完毕。11点左右,蔡先生致电小曾称,没想到人保理赔这么快速简单,不仅孩子没迟到,2个小时不到就收到赔款,对小曾的优质高效理赔服务表示感谢。小曾表示,这是人保查勘员应该做的,并针对台风天气如何预防车辆、财产、人员伤亡等注意事项给蔡先生做了详细提醒。

无独有偶,同日下午15时,从银行办事出来的客户陈先生也发现车辆受损,便向分公司报案,称自己还有急事要办理,要求尽快协助处理。分公司查勘员小林接到报案后,火速赶往现场,经勘察,车辆系被台风刮落物体砸到,现场无异议。小林立即对损失车辆进行拍照取证,收集理赔材料后,告知陈先生可先行离开办事,后续会通过快速理赔通道将赔款支付到其账户。从报案到事故处理完毕仅27分钟,陈先生表示,没有耽误到事,查勘员的态度也很好,协助很到位,对人保的服务很满意。

目前,分公司通过增加在岗在班人员、开通涉台风案件理赔快速通道、损失轻微的引导客户自助线上理赔等举措,落实台风理赔服务工作,现已完成查勘135笔,其中,通过线上查勘、快速定损等赔付处理53笔,其余案件正在加快处理中。

 

调整大小2021.10.12晋江:台风来袭 火速理赔 (2).jpg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