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险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保险文苑 > 产险新闻 > 正文

龙岩人保财险:线上+线下 温暖服务开启“集赞”模式

2021-10-15 09:26:20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鉴于疫情形势,为保障节假日期间客户的理赔服务,生动展现“做有温度的人民保险”形象,针对不同场景下的客户需求,国庆期间,人保财险龙岩市分公司推出了线上+线下的温暖服务模式:一是协同龙岩高速交警分别于10月1日、10月7日在龙岩西高速口设置线下“温暖驿站”,开展“温暖同行迎双庆,人保伴您安心游”活动,向过往群众提供矿泉水、简易医疗物品、口罩、免洗洗手液、消毒液等便民应急物资,面向所有包括非人保客户提供保险咨询、协助保安、路线导航、车辆智能体检及理赔服务,同时向往来大众宣传普及反欺诈、反洗钱等金融安全知识及相关保险知识,传递人保温暖;二是针对家用车客户,如发生责任明确的小额事故时,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号、APP客户端等渠道,现场自助完成报案、提交索赔资料、单证电子签名等操作,体验从报案到领取赔款全流程线上一站式极速理赔服务,通过微信小程序视频理赔功能为客户提供远程视频查勘服务,实现理赔零接触。据统计,国庆长假期间,线上化累计处理案件311件,日均处理量44件。

照片1.jpg

 

有速度

10月1日,正值国庆假期的第一天,罗先生心急如焚地开着自家小车闽FZ****赶往载货大车停放处,刚停进车位时,却不慎碰撞到了电杆,造成本车右前部位受损。接到报案后,线上理赔人员张钶第一时间联系并安抚了罗先生。经初步了解,车辆损失小符合线上处理条件。征得客户同意后,线上理赔人员添加了罗先生的微信,并向罗先生讲解线上理赔流程。随后通过微信小程序拇指理赔进行查勘,从拍照到查勘完毕仅仅用时五分钟。罗先生表示非常满意,称人保的在线理赔帮他解决了大问题,本以为要等人保财险人员到现场才能查勘,耽误送货。没想到人保服务又快又便捷,他可以放心地开车载货了。视频查勘结束后,罗先生将车辆交给修理厂人员,在线人员随即对车辆进行了定损,案件从报案到定损完成不到一小时。罗先生于10月6日晚将大车开回停车处后,了解到人保财险定损高效,快速理赔的情况,当晚便致电95518表扬公司理赔速度快,服务好,让其非常满意!

10月4日11时47分,梁女士驾驶闽F20***回家吃午饭,途径长汀策武镇李城村时因道路较小,与三者车交汇车时疏忽碰刮路边石头,造成本车受损。当时正值中午,日头当空、气温高,而且车上还载着2个孩子闹着回家吃饭。线上理赔人员项乃祥第一时间联系并安抚梁女士,引导客户进行视频查勘。11时51分联通视频并向客户详细讲解了理赔流程及查勘拍照要点,12时03分视频查勘处理完毕。从报案到定损只需12分钟,整案处理不超过30分钟,快捷高效的一站式服务体验让梁女士对人保线上化的服务竖起大拇指!类似这样在乡镇出险的案件,一般从出发到现场查勘处理需要花费约1小时的时间,通过线上全流程一站式自助理赔,轻松更省心,大大节约了客户的时间成本。

10月5日中午,邱先生驾驶闽F1***在红坊镇路段与唐先生驾驶的闽FQ***发生了“一次亲密接触”。接到报案后,线上理赔人员揭权弘立即联系安抚邱先生,并引导客户进行视频查勘,12时48分联通视频,视频过程中向邱先生详细讲解了理赔流程及双车事故所需材料,12时56分视频查勘处理完毕。视频查勘结束后,人保财险对三者车进行定损,并于15时39分完成整案查勘定损、理算赔付,客户对人保公司高效、快捷、专业的服务赞不绝口。 

 

照片3.jpg

 

有温度

10月7日,陈先生驾驶闽FH***在高速行驶时不慎追尾前方车辆,事故造成双方车辆受损。车辆撤离到高速口后,站点值班人员表明身份后为双方车主递上了矿泉水,一边了解事故情况一边安抚客户。经了解,全责方为其他保险主体承保,无责方为公司承保车辆,但是全责方承保公司工作人员不在现场,站点值班人员便主动帮客户拍照,告知保险理赔主要流程和手续,陈先生说:“我的车不在你们公司保,你们还帮我,大公司就是不一样,做你们的客户真是太幸福了,来年一定在人保投保。”

 

照片4.jpg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