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险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保险文苑 > 产险新闻 > 正文

紫金保险福建分公司召开2021年上半年反洗钱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21-07-16 16:10:04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紫金保险福建分公司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7月12日,紫金保险福建分公司召开2021年上半年反洗钱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分公司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部门主管,各三、四级机构负责人、部门负责人以及各机构业务团队长参加了会议。

会上,分公司反洗钱岗向反洗钱工作领导小组作了反洗钱工作专题汇报,从2021年上半年反洗钱组织架构及制度建立完善情况、客户身份识别以及交易记录保存情况、客户风险等级划分情况、大额及可疑交易报告报送情况、宣传培训情况、洗钱风险排查情况、重点工作完成情况等七个方面进行了汇报,尤其对洗钱风险排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整改措施做了重点汇报。

随后,领导小组组长杨光芽带领着大家一起学习了福建省义务机构反洗钱工作会议上曹协和巡视员题为《凝心聚力 真抓实干 推动福建省反洗钱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及杨少芬处长题为《勤勉尽责 有效作为 奋力谱写福建省反洗钱工作新篇章》的讲话精神,杨总要求分公司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刻领悟福建省反洗钱工作会议精神,提高站位,坚持风险为本,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努力提高反洗钱工作的有效性,为福建省反洗钱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最后,领导小组组长杨光芽就下一步反洗钱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严格开展客户尽职调查工作。要准确领会客户尽职调查的意义和内涵,严格执行客户尽职调查工作要求,遵守“了解你的客户”原则,坚守第一道防线,构筑预防和打击反洗钱犯罪的坚强社会防线。二是提升反洗钱专业技能。要强化反洗钱培训力度,合理安排专题培训,持续推进“一把手”授课制度,自上而下加强反洗钱岗位人员专业技能。三是增强反洗钱宣传效果。要积极创新宣传方式,结合“五进入”工作要求,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活动,有效扩大反洗钱知识的普及面。四是加强可疑交易的甄别工作。要在系统筛查的基础上,重视人工对可疑交易的甄别力度,提高可疑交易的甄别效率与质量,争取为人行提供有力的可疑交易线索。

此次会议的召开,为紫金保险福建分公司下半年的反洗钱工作指明了方向,全体反洗钱工作人员必将不忘初心,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勤勉尽责,努力做好反洗钱工作。

 

紫金保险福建分公司召开2021年上半年反洗钱工作领导小组会议.jpg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