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险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保险文苑 > 产险新闻 > 正文

莆田人保财险:连续9年成功续保全市自然灾害公众责任险

2021-05-07 15:41:55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通讯员 沈摩东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近日,人保财险莆田市分公司成功续保全市自然灾害公众责任险,为全市365万人提供保险保障,签单保费548.32万元。至此,莆田人保财险已连续9年成功续保该业务。

自然灾害公众责任保险的保险保障对象为凡具有莆田本市户籍的自然人以及具有本市暂住资格的流动人口。保险的主要内容是:在本市行政区域内,由于发生不可抗力的自然灾害,特指相关政府部门、事业单位发布或认定的暴风、暴雨、冰雪灾害、崖崩、雷击、洪水、龙卷风、台风(热带风暴)、海啸、泥石流、突发性滑坡、冰雹灾害等造成居民人身伤亡,及在上述自然灾害中的抢险救灾经县级以上(含县级)政府认定的见义勇为行为,保险公司予以赔付。

为做好该险种续保工作,莆田人保财险总经理室高度重视,认真总结办理该项业务的经验与存在的不足之处,对相关条款进行完善。主要领导多次带队拜访市应急管理局征求意见和建议,成功进行沟通交流,得到高度认可和肯定。人保财险莆田市分公司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同市应急管理局的紧密联系,充分发挥商业保险参与社会管理、保障民生的作用,在完善保险机制的基础上,积极配合做好防灾减灾工作,为莆田市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保险保障。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