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险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保险文苑 > 产险新闻 > 正文

人保财险三明分公司:召开理赔服务投诉约谈会

2021-04-26 10:11:13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通讯员 罗庆东/邓长根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4月22日下午,人保财险三明分公司召开理赔服务投诉约谈会。人保财险三明分公司副总经理方毅、客户服务中心副主任赖力,全市系统理赔线2021年累计各类被客户投诉5次以上人员及相关人员参会。

会上,各参会人员对今年发生的投诉案件逐一进行了分析、反馈。在听取案情汇报后,方毅指出,今年全市理赔投诉工作整体有明显好转,工作成效也得到三明市监管部门和行业协会的积极肯定,但是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清楚看到存在的不足,主要表现在各类投诉仍然居高不下,个别人员投诉意识仍然有待提高,处理案件技能需要进一步提升,距离市公司要求还有很大差距。对此,方毅强调:一是要确实转变观念。保险是服务企业,要按照服务行业要求做好工作,理赔人员不能有任何心里优势,客户是我们的衣食父母,要切切实实做好服务,时刻绷紧这根弦。二是要牢记四类零容忍案件。坚决杜绝四类零容忍投诉案件的发生。三是要严格执行客户服务标准化要求,每案规范使用服务记录仪。四是要掌握投诉处理技巧,兼顾原则性与灵活性。五是要加强投诉工作的宣导,把理赔投诉作为周例会的一项重要内容。

赖力也就当前理赔投诉工作提出一些具体要求。会后,被约谈人员纷纷表态,将在第二季度提高服务意识,降低有效投诉量。

 

Catch3B37(04-23-14-17-35)_001.jpg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