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险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保险文苑 > 产险新闻 > 正文

人保财险晋江、福州两家分公司开展反洗钱交叉检查

2021-04-25 10:38:44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通讯员 陈晓捷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根据人保财险福建省分公司关于开展2021年度反洗钱合规巡查的要求,4月21日起,人保财险福州市分公司反洗钱检查组深入人保财险晋江市分公司开展反洗钱现场检查与经验交流。

见面会上,人保财险晋江市分公司党委委员吴亮就内控制度、组织机构、宣传培训、三项核心义务履行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介绍。人保财险福州市分公司副总经理刘葭就本次检查的内容、检查组成员及分工、配合要求、流程安排做了整体说明,并指出,本次全省反洗钱现场检查即是一次对上阶段反洗钱履职情况的梳理检阅,也是2家公司就反洗钱日常工作经验、问题处理、理论研讨的一次机会,在发现问题、反馈问题的同时,就如何解决问题,预防问题进行充分的探讨和发掘,在思维碰撞下推动反洗钱合规工作向更加精细、全面的方面发展。

检查组根据人民银行、上级公司的工作要求对晋江公司本部、理赔中心、青阳支公司、石狮支公司通过调取数据、翻阅材料、询问有关人员等方式进行了检查,内容涉及内控机制、组织架构、客户识别、记录留存、可疑交易报送、内外互动等方面。

反馈会上,检查组指出了检查中发现的主要问题,并对问题出现的成因做了剖析,提出了整改建议。人保财险晋江市分公司在听取反馈意见后,对检查组能够发现分公司在自身工作中的不足表示感谢,表示检查中发现的内控及核心义务中的疏漏或待改进之处,将立即予以整改,并将根据检查组提出的建议,系统性完善风险防范流程,科学准确履行反洗钱义务。

标签: